內蒙水污染事故再受美國媒體關注

作者:趙婉成 發表:2006-09-05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內蒙古烏拉特前旗幾個月前的水污染事故再次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紐約時報報導中說,儘管中國明定了環保法律和規章,但是地方保護主義、腐敗以及執法不足使得環境污染問題仍然層出不窮。

紐約時報在報導中詳細描述了今年4月中旬發生在內蒙古烏拉特前旗的水污染事件。當時,當地兩家造紙廠的污水暫存池決口,上百戶農宅遭災,數千畝耕地被淹沒。受災村民對紐約時報說,他們設法搭建一座臨時堤防防堵污水,但是有毒的污水把堤防沖走,57棟房屋淹沒在黑色污水裡。村民說,房子裡留下的污水痕跡高達腰部,臭氣讓人作嘔。

*村民稱當地官員從未清除污染*

紐約時報說,烏拉特前旗的這兩家造紙廠兩年前就發生過污水流入黃河的嚴重污染事件,這兩家造紙廠被控告罰款,有關單位還下令造紙廠必須更新工廠的污染處理設備。儘管中國官方對污染事件的反應得到國營媒體的讚揚,而且把當局的處理方式當作是執行更為嚴格的環保做法的模範,但是受災村民對紐約時報透露,當地官員從來沒有執行要工廠清除污染的命令。

新華社曾在報導中說,烏拉特前旗在發生多起水污染事件後,當地有關領導向上級反映,要求的卻是加固黃河堤壩,以免沖毀工廠的污水暫存設施,而且還強調企業的困難。

紐約時報認為,烏拉特前旗的污染事件只是中國層出不窮的污染事件之一,這起事件顯示出在中國執行環保規定有多麼困難,中國的地方保護主義、腐敗以及沒有切實執行環保規定都使得環境污染問題不斷出現。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