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用就好 無所求更快樂

作者:陶米 發表:2006-09-05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潛修佛學的好友常常提起她非常佩服的一位同修。

兩年前,因新的指派工作必須離家南下,多位好友送她到車站,只見她一身簡從、一個輕巧提袋瀟灑地與大家話別。

兩年後,聽說任務完成又被調回。好友特地打電話問候,隨口提到:「你的行李如何處理?」同修笑說:「還是那個提袋啊!兩年來沒增加什麼,夠裝了!身外物多了倒成累贅,何苦?」這份「簡單」好難啊!想起每次出門總擔心忘了這少了那的,令人哭笑不得的往往是一趟行程下來,真正派上用場的就是簡易實用的那幾樣,多慮帶著的總會完好如初的又帶回來。

在一個春雨不斷的清晨,為著婆婆的誤解滿心委屈一夜未眠。

黑著眼圈心想著:走吧!好累好累!「帶什麼呢?」換洗衣物、清潔用品、常備藥物、雨傘、鞋子……被子枕頭也得帶吧!要離家出走還得把身心俱疲的老公挖起來幫忙兼開車,經常受池魚之殃的寶貝女兒也得當義工支援。不由得笑出聲。

日後經常想起那句「夠用就好!」世間事物能取用的不多,多了不勝負荷反成累贅;人情亦如是,夠我們受用才是福氣,多了無福消受才是受罪。

一次心情的出走換得一份難得的領悟。漸漸的追求「簡單」成了生活中思考的模式,似乎曾經在意的也變得不那麼重要了,畢竟沒有把握變得更好就沒有理由讓自己變得更糟。

學著瀟灑過日就得先從「放下」開始,點點滴滴慢慢放,騰出空間擴展自己的胸懷,將生命放牧在寬大有愛的無限裡。生活不就是一種最好的修行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