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屈辱──不幸被「選為典型」

發表:2006-09-05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博近照



她──王博,出生在一個普通的三口之家,父親在石家莊鐵路機務段工作;母親是銀行職員。王博小小年紀鋼琴彈的很好,一家人本該其樂融融,但是父母二人感情不和,經常因為一些小事爭吵不休,互不相讓。心情不好,身體也都不好,後來矛盾發展到了極點,父親從單位申請了房子,準備等王博上了高中後就離婚。那年王博14歲。

自幼學習鋼琴的王博天資聰明,8歲時曾獲河北省鋼琴演奏優秀獎,13歲就通過了全國業餘鋼琴最高十級。隨著年齡的增長,社會上不好的風氣也在污染她,再加上家裡吵鬧不斷,王博知道了父母打算離婚的消息,文化課音樂藝術成績急劇下降。

但這一切在王博的父母親煉了法輪功以後重新出現生機,有什麼事都先檢討自己,都為對方考慮,人也變得平和寬容了,家庭和睦了,王博又擁有了歡樂的家庭。從此王博也開始與父母一起煉功了。王博像換了個人,變得自律、勤奮,文化課、音樂藝術成績突飛猛進。1999年18歲的王博以優異的成績被中央音樂學院錄取。在中央音樂學院「天才音樂技能」測試中王博獨獲獎金1000元,測試的教師們都感到她是一個天賦極好的學生,如此出類拔萃、才華橫溢令人驚羨。

就在他們一家對美好生活充滿信心的時候,99年7月20日江××以一己之私發動了席捲全國的鎮壓法輪功的浪潮。王博一家因受益於法輪功,堅持信仰,為法輪功仗義執言而分別失去了工作,王博失了學。後來也都失去了人身自由,2000年12月5日年王博因為法輪功上訪被非法勞教3年。

羊兒落入虎口

在石家莊勞教所裡,警察對待19歲的王博不像對其他法輪功學員那樣,動不動就打罵呀,銬起來呀。他們一直是用偽善的那一套手段對待她。從上到下做了系統的策劃,以期達到被他們所利用的目的。

這期間,發生了自焚偽案。正好王博與自焚的陳果都是中央音樂學院的學生,警察認為在王博的身上也許也會造出點轟動新聞,在隨後的一段時間裏,新華社記者兩次採訪了王博。王博誠實地對新華社的記者說:我在上中央音樂學院期間認識陳果,她不是真正煉法輪功的。雖然她以前煉過法輪功,但從99年我認識她的時候開始,她已經不看《轉法輪》,也不認為李洪志師父是我們的師父。她認為河南有一個叫劉某某的才是真正的「高人」,而且,還邀請我和我的母親去河南見這個人。我對此規勸她,告訴她這樣的行為是非常危險的,希望她不要再跟劉某某等人在一起,不要再聽信他們的話。當時陳果聽不進去。由於我們之間共同語言越來越少,所以後來也漸漸的疏遠了。

雖然在自焚偽案這件事上沒能利用上王博,但王博的年輕率真讓他們發現了新的利用價值。2001年4月3號,王博被他們騙到車上,拉到了北京新安勞教所強制轉化,石市勞教所為此還付給了北京勞教所一萬元的轉化費用。之後就是一群人圍著她沒日沒夜的侮蔑、曲解法輪功,恐嚇、利誘無所不用其及,讓她背叛法輪功。晝夜連續不允許睡覺,強制站著,還強行把王博的手和腿繞過椅子銬在一起直到手腫的手銬都擇不下來為止。到第6天下午的時候,王博已經沒有什麼意識可言了,頭腦一片混亂,根本沒有辦法正常思考問題,當時的感覺心都發慌,整個人只有一種傾向,就是睡覺。這種強行洗腦對於人性的摧殘是一個正常生命不可承載的痛和辱。就連當年屠殺猶太人的希特勒,也不過就是將他們虐殺了而已,何曾逼過他們背叛自己的信仰?

從此神志不清的王博被通宵圍繞的喋喋不休的轉化者們洗腦了,人也越來越糊塗。是非曲直不辨。

被偽善欺騙

2001年4月13號,王博回到石家莊勞教所。舉行的歡迎儀式讓人覺得不是在迎接一個勞教所的人員,而是在迎接上級領導的視察。為了達到利用和欺騙的目地,什麼不能做呢。

勞教所的所有人員都被調動過,王博被安排的中隊裡面,幾乎沒有她以前認識的法輪功學員,和她住在一起的都是被警察特地安排的人。洗腦後的王博始終都是抱著對所有人都信任的態度,因為她看到的警察表面都很和善,每個人對她都是笑瞇瞇的,讓她覺得他們不會是壞人。很多人在殘酷的毆打、酷刑的折磨下都沒有放棄法輪功,在這裡卻被他們欺騙了。可見偽善的迷惑力量多麼強大。在勞教所漫長的時間裏,每天都是安排得滿滿的,就是怕你去想,怕你去和大家一起交流,這樣的話,才能達到徹底洗腦的目的。

2001年的11月,他們告訴王博說提前解教,卻不讓回家,而是到「河北省法制教育培訓中心」,也就是「洗腦班」去上班,協助他們洗腦。這裡所有的事情都是精心安排,設計好了方案的,針對每一個人的弱點,它能有不同的方法,不論是對你好還是對你惡,目的只有一個:洗腦。

用這樣的方法,他們達到了讓王博配合警察抓捕自己父親的行動,把一直牽掛著她的流離失所的父親騙到了洗腦班關了起來,做了親者痛仇者快的事。一個有正常思維的人能出賣自己無辜的親人嗎?

2002年3月下旬的一天,洗腦中心突然告訴王博有媒體要來採訪,第二天,中宣部、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省市610四家聯合組織了一夥人,有焦點訪談,人民日報,新華社的記者,主要是焦點訪談的記者李玉強採訪。

她在採訪前對王博說,「中國政府一開始打壓法輪功這個決策是個錯誤,他們把這麼多群眾推到了對立面上去,怎麼收場啊,這個決策本身就是不理智的。」然後她說,「好在現在政府它也是有這樣的想法,希望這些法輪功學員能夠明白過來呀,早些回到社會上,也是在彌補這一錯誤。」

王博真的就相信了她。王博希望通過他們能夠告訴大家煉法輪功的人不是不理智的,更不會去做一些自焚的事情。修煉法輪功之後,她的家變得更和睦了。就這樣接受了電視臺的的採訪。

對王博採訪了大約有3個小時,可是真正播放出來的時候時間就很短了,經過刪減,所表達的意思已經變了。焦點訪談一播送完,李玉強就從北京打電話到洗腦班找王博解釋:"你也知道這些內容是經過刪減的,這是政治的需要,希望你不要生氣,因為上面要審查的。」王博很生氣,她天真的認為記者都該是講真話的,反映真實情況的。

新華社在《人民日報》也上了一篇通稿,那裡面的話是完全篡改的,因為善良的王博不會說出那麼仇恨的話,不會說那些煽風點火的話。但筆是握在喉舌們的手裡,想怎麼寫還要你王博同意嗎?不但王博一家被他們騙了,天下的人也都被欺騙了。

焦點訪談是電視採訪,除了刪節,就是在解說上,時間順序上,畫面上讓人受騙。比如2001年11月,明明王博被軟禁在洗腦中心,不讓回家,焦點訪談解說為:王博提前解教回家了,家裡空蕩蕩的。說王博的父母為了護法,離開了單位,離開了家。實際上,他們是被單位開除了,在遭到多次抄家,騷擾後被迫流離失所,母親當時就關在勞教所。

惡夢初醒

一直也被關押在洗腦班的王博父親,看穿了警察的偽善,看到更多的是他們殘酷對待不放棄的法輪功學員。2002年5月12日這一天他機警地逃出了洗腦班。這一下,警察們非常害怕,擔心說不定哪天王博也會突然消失,他們費盡千辛萬苦才騙來的這麼一個「轉化成果」要是也明白過來那損失可就太大了;還怕這個洗腦班的真實情況,被擴散到社會上去,被更多的人瞭解,因而一改過去對王博的友好態度,處處戒備。王博這才回過味來,原來這一切和善的面目都是假的,一切都是騙人的,他們所謂的「關心」、「一團和氣」都是為了利用你,真實的面目暴露出來了。

單純的王博回想起自己做過的事,壓力非常大。自從上了電視後,自覺做了一件非常不好的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另一方面出賣父親很不道德,父親的逃離也使王博擔心他的安全,警察肯定會加勁搜捕。警察這邊把對她的嚴厲監控反而說成是全世界的法輪功都在找她,為了她的安全要如何如何。王博孤獨極了。

回到學校

2002年9月為了進一步控制王博一家,為了展現他們的「轉化成果」,在中央610負責人李嵐清的親自批示下,讓王博回到了學校。但有三個警察監視著,其中一個女警貼身監視,和王博單獨住在同一個房間,而非學生宿舍。表面上仍說的冠冕堂皇,為了安全,其實就是怕真相大白於天下。

假期裡仍得不到自由。一放假,警察直接把王博接到洗腦班,不許回家,不允許出大鐵門。王博多次要求回家,要求出去,都不允許。依然是偽善的那一套,笑瞇瞇地:這是為你好嗎,這是為你的安全嘛。為了不連累親人,痛苦孤獨的王博只能默默忍受。

活下來

長期在這種壓力下生活,沒有他人可以傾訴。越是看清了警察的偽善,也就越難以忍受,但又無力衝破它。王博經常放聲大哭。而且開始自虐,胡亂吃藥。覺得活著真的是沒有什麼意義。還有一次,為了一點小事,受到刺激的王博拿起刀把左手腕割了三刀,當血流出來的時候,王博忽然想起了法輪功裡講過不能自殺,就停下來了。

想自殺的念頭依然很強烈。想到自己被欺騙,被耍弄,被利用,悔恨與憤怒交織,又沒有自由,生活看不到希望,自己太可悲了。可是每次想自殺的時候,王博都會想到法輪功的李老師說過自殺是有罪的,而中止了自殺。

而且王博還擔心要是這樣死了,他們又會製造謠言,嫁禍於法輪功。他們可能還會誣陷自己,無論從哪個角度講,都一定要活下去,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人質

2002年10月底,王博的父親王新中在山西再度遭綁架,被打的很厲害,聽說腿都不會走路了,王博很擔心,提出去看望,警察不許,還說那是謠言。但在要求王博參加欺騙報告會,王博不願意時,就笑瞇瞇的對王博說:你看,你父親在山西呀,我們都會盡全力幫助的,他這個事件鬧得這麼大,要是判刑也得判十幾年的,咱們得一起努力。要王博來配合他們搞宣傳,否則她的父親就會怎樣怎樣。他們就是利用這種威脅的手段,利用一家三口中的一個人去威脅另外兩個人,就像被他們綁架的人質一樣。看到你擔心什麼,就利用什麼來達到他們的目的。

抵制迫害和利用

面對又一次要求王博參加欺騙宣傳節目,王博很反感:「你們說為了我的安全,我的身邊必須隨時都得有警察,逢年過節,所有的假期,我都根本不能自由,我不希望在洗腦班被關著,你們說這是為了我的安全,怕法輪功學員會找我,會抓我,會怎麼樣傷害到我,可是同時你們又讓我參加這樣的演出,還希望能夠在中央臺放,還希望越轟動越好,這不是自相矛盾了嗎?如果這次又被你們推出去,又曝光出來了,那我豈不是要被你們關一輩子嗎?你們又可以說,哎呀,王博,你看你又被曝光了,你真的是很危險啊,你不能自由,我們都得看著你,保護你……哪有這樣的邏輯呀。這哪是為我好呢,你們為我想過嗎,真的是關心我嗎?」王博說這番話的時候,這個610負責人真是沒有什麼話可說。他只是推托:「這個事情我不清楚,以後不會再出這樣的問題。」

在王博上學的時候,他們又開始提出將她發展成為「黨員」。那個貼身女警察有一天晚上對王博說:「你應該爭取更大的進步啊,思想上啊,應該向黨組織靠攏啊。」王博當時聽完之後就很反感,這次王博沒再上當,她知道要是再去入黨的話,他們就更可以為所欲為了:「你是黨員,你必須服從黨,黨讓你做什麼你就必須做什麼,否則你就是叛黨。」怎麼能讓他們再給自己戴上一個枷鎖,讓他們這樣迫害自己呢,他們最終沒有達到目的。

後記

2005年12月,逃脫了警察監控的王博自述被欺騙、洗腦及利用的經歷,並在海外網站上發表,他們一家的成功出走和文章的公開發表,使610部門異常恐慌,利用公安、特務等一切手段搜索他們的下落。

2006年7月27日晚,公安與特務再次找到並綁架了王博一家,被關押在河北省會洗腦中心,現正被強制洗腦。但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員,在610的脅迫下始終抵賴,否認綁架王博及父母一家人。後將其秘密押走,至今下落不明。敬請關注。

附:王博外婆上訪信:尋找我的女兒劉淑琴一家人

我今年已經86歲了,我女兒家住石家莊市談固小區,女兒劉淑琴在銀行上班,女婿王新中在石家莊鐵路機務段上班,外孫女王博剛大學畢業。我女兒一家3口人因為煉法輪功又都被抓了,還被警察打的夠嗆。從99年開始他們就沒有過安寧日子,我都記不清這是他們第幾次被抓了,到現在20多天了還下落不明。我就不信3個大活人說沒就沒了。

前一陣聽說那些煉法輪功的被抓走後,不通知家人,弄到一個背人的地方,打上一針迷魂藥就開膛破肚挖器官賣給醫院賺錢,然後把人就扔鍋爐房裡燒了。難道真的讓警察給抓起來挖器官了?可急死我了!讓家裡人帶著我去找人,就是豁出這條老命也得找到我女兒一家3口人。

我那女兒一家3口人,沒過幾年好日子。以前孩子小、工作忙、家庭負擔重,累的身體都不好,還三天兩頭鬧離婚,說也說不聽,勸也勸不好。煉了法輪功後,這一家人好不容易太平了,外孫女更爭氣,考上了全國重點大學——中央音樂學院。一家人歡歡樂樂的,不吵不鬧了,身體也都好了,真是替他們高興,心裏求老天保佑,讓他們都好好煉法輪功吧,再也別鬧彆扭,順順噹噹過日子,我也不用再為他們一家操心了。

可這剛好過這麼幾年太平,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警察又開始發了瘋的抓法輪功。女兒給我說過煉法輪功要求按真善忍做好人,還能祛病健身,這警察怎麼就把煉法輪功的當壞人抓呢?這不是顛倒是非嗎?這世道怎麼變成這樣了?他們這一家人今天這個被抓、明天那個失蹤,沒完沒了,我整天替他們提心吊膽的。

現在更可怕,一家3口都被抓了,市公安局開始還說是他們辦的案、抓的人,得找他們隊長問情況,可這兩天又不承認了,說人不在他們那兒。那3個大活人,可是3條人命啊,不承認是不是給打壞了,還是打死了,還是真的挖器官了?那要找不到再加上我就是4條人命啊,不是說人命關天嗎?像天那麼大的事總得有人管吧!再說抓了人都應該通知家裡人哪?這都20多天了也不通知,我們自己找到市公安局上門問,還沒人告訴准信,一天一個說法。這警察可不興撒謊吧,對工作、對人命關天的事得認真負責呀!不能來回遛我們哪!女兒一家人沒了我們著急呀!

可憐我那外孫女王博,十年寒窗苦讀,像考狀元一樣考上了中央音樂學院,就因為去北京為法輪功上訪說句真話,就被勞教3年,花一樣的年齡和大好的前程都給毀了。外孫女回家後和從前大不一樣,總是悶悶的,抑鬱寡歡,不願見人,以前那個天真爛漫活潑可愛的王博再也不見了。小小的年紀被抓、被審、被用刑的、還被強制轉化,遭了很多罪,被關押過好幾個地方,精神受到很大刺激。王博在關押期間幾次精神崩潰要自殺,有一次割腕自殺,幸虧被及時發現,差點沒命。

誰都有父母兒女,人心都是肉長的,請你們講點理、做點善事,可憐可憐我這個86歲的老人,同情同情王博他們一家3口人,快點放他們回家吧!

上訪人: 韓嶺榮
2006年8月23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