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發出「不治」肺結核病毒警告(圖)

發表:2006-09-06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讓人憂慮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一種新的、"無法治癒"的肺結核病毒正在全世界廣泛傳播。

這種新的病毒被稱為"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XDR TB, Extreme drug resistant TB)。

美國、東歐和非洲都發現了它的蹤跡,但西歐還沒有發現確實的病例。

世衛組織的專家納恩醫生把這種新病毒的廣泛蔓延歸咎於防治政策的失誤。

世衛官員和肺結核病專家在南非的約翰內斯堡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遏止這種新病毒繼續蔓延。

肺結核病每年在全球範圍造成170萬人死亡,但研究人員對這種抗藥性肺結核病毒表示憂慮。

由於在療程中服用了不適合的肺結核藥物,導致了肺結核病毒對藥物產生了抗藥性,因為出現了對多種藥物產生抗藥性的"多抗藥性肺結核病毒"(MDR TB, Multi Drug TB)。

世衛組織估計,每年發生了42萬5000起"多抗藥性肺結核病毒"個案,大部分發生在中國、俄羅斯和印度。

由於需要使用毒性更強的藥物治療"多抗藥性肺結核病毒",使得治療時間更長和費用更高。

「不治之症」

現在,"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的抗藥性更強,幾乎是"無法治癒"。

世衛組織的納恩醫生說,目前正在發展新的肺結核藥物和疫苗

他說,"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的傳播可能使得非洲的愛滋病治療計畫出現風險。

一項調查表明,患了愛滋病的病人很容易受到"極端抗藥性肺結核病毒"的感染,並因病死亡。

納恩醫生指出,必須要確保和監管病人按照正確的療程服用藥物,那麼不僅是肺結核病、甚至是愛滋病的抗藥性發展率也很會顯著的下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