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一排木屋遭雷電襲擊 16間房屋被燒(圖)

發表:2006-09-07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4日下午3時30分,福州洋中路的一排木屋遭雷電襲擊起火。 福州消防出動了6輛消防車,半個小時後才將火控制住。

記者在現場看到,起火處的店舖裡還扔了許多水桶和臉盆等。附近的店主說:「閃電下來的時候,只有電錶起火,我們幾個店舖的人,趕緊用水桶和臉盆取水過來滅火,電錶的火是扑滅了,可是線路通到樓上,樓上卻著火了,火燒得很快,樓板一會兒就塌了下來,誰也不敢上去。

」於是,只好呼叫周圍的居民搬東西,另外的人則報警求助。

剛好起火的對面就是省人民醫院,那裡的保安看到後,搬出了消防水帶,從醫院的消防栓接出水源,對著火龍就是一陣狂噴,一會兒30多名消防官兵趕到,啟用水炮,將躥出屋頂一米多高的火壓了下來,接著部分官兵登上屋頂,破開門窗,在各個防火重點部位架設水槍,半個小時後,火勢被完全控制住。

專家提醒

頻頻雷擊如何防禦?

這兩天,福州頻頻閃電打雷引發事故,這是為什麼呢?昨天,記者採訪了省防雷中心的王工程師。他說,近來發生的雷擊損物事故,主要是由感應雷引起的,而不是一般市民所認為的直擊雷。直擊雷是指帶電的雲層與地面上的某一點發生迅猛的放電現象。而感應雷又稱為「二次雷」,是指由雷電引起的靜電感應和電磁感應,感應雷可以通過電力線、電話線、水管等金屬導線進入室內,造成電視、電腦、電話等電器受到損傷甚至人員傷亡的惡性事故。一般來說,感應雷沒有直擊雷那麼猛烈,但它發生的機率卻比直擊雷高得多。

王工程師說,市民防感應雷最有效的措施是在住宅小區或者所住樓房的總電源入口處安裝防雷器;雷雨期間不要使用電話、電腦等電器,以免因感應雷導致事故發生。針對目前仍有些建築物防雷設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隱患的現象,他指出,進入雷電高發季節,未安裝防雷設施的單位應及時安裝。同時省防雷中心還願意對雷擊多發地區予以免費諮詢、檢測,以便提出預防方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