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開富豪徵婚網 會員費高達5萬

發表:2006-09-07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似乎覺得此前的2萬元會員費婚介服務還不足以聳人聽聞,杭州一家婚介公司再次刷新「天價會費」。目前,該公司已開通「富豪徵婚網」,入門級會員服務費高達5萬元(不含廣告費),上不封頂———且無論徵婚成功與否,均不退還。

  年收入「百萬」實為虛招

  在「富豪徵婚網」,上海東方早報記者發現首頁醒目地標注著對「富豪」的要求:年收入在100萬元以上,職業須是私人老闆、大型公司金領或專家學者。

  但在採訪中,對「年入百萬」,公司總經理嚴曉紅並不隱晦這只是「虛招」,「為圖個‘響亮’,操作中要求徵婚者出示財產證明,但不一定非常嚴格。」但她表示,付得起5萬元會費的人,收入肯定不菲。

  相對為徵婚者列出的「收入、地位」指標,該公司的「美女庫」的門檻卻不亞於選美,要求包括:「面容美麗,身高160厘米以上,體形勻稱,具女性魅力;在校大學生或有正當穩定職業者;在大專以上學歷且懂1門外語;18歲以上的華裔單身女性」等。「美女大家都喜歡,而且我們接觸的富豪都認為在校學生比較‘純’,所以就作為重點列了出來。」嚴曉紅解釋。

  該公司還稱,除網上自由報名者外,還會把「美女」的搜索範圍擴大到時興的各類電視pk賽,通過「私人關係」與參賽者聯繫,把願相親的女孩選進「美女庫」。

  按「富豪徵婚」的流程,在確定配偶條件後,將由專人制訂徵婚方案,客戶滿意後需交付會費,再派人在指定地區發布廣告,或通過「私人關係」在高校、教育機構、航空機構中篩選,最終把名單交由富豪決定。

  玩噱頭博得公眾眼球

  對於該婚介公司的「市場需求說」,杭州另一家知名婚介公司的負責人並不認可,認為「此舉純屬炒作」。據悉,在其2萬多名會員中,能出示10萬元以上年收入證明的僅200人,超過100萬元的屈指可數,「為幾個‘富豪’勞師動眾,無非是為博得公眾‘眼球’。」

  「不退費」規定存在風險

  據介紹,5萬元只是「富豪服務」的入門級,還不包括在媒體發布徵婚廣告的費用及「紅娘」考察費用。無論哪種,會期都是3~6個月,徵婚成功與否均不退會費。「我們僅承諾在此期間為富豪找到滿意的」,嚴曉紅表示。

  商家掘金無可厚非,但浙江萬馬律師事務所律師徐敏仍對此可能引發的漏洞表示擔憂。他認為:如婚介機構找「托」頂替「相親」,而最終女方以「對方不理想」為由告吹,根據「會費不退」規定,婚介機構依然能賺取高額利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