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常人鍛練,神人修煉

作者:唐子 發表:2006-09-08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49)

  「氣功與體育」這個題目的文章,我讀過很多,大同小異的都把氣功納入體育,類似「班級與年級」。但讀《轉法輪》之「氣功與體育」,所得則大不相同。


  「在低層次上講,從得到一個健康身體這一方面來看,氣功和體育鍛練是一致的。但是具體它的鍛練方法,採用的手段和體育鍛練差異就很大。體育鍛練想達到人的身體健康,要加強人的運動量,強化人的身體訓練;而氣功修煉則恰恰相反,不叫人動,動也是緩、慢、圓,甚至於不動、靜止。這就和體育鍛練的形式差異很大。那麼要是往高層次上說,氣功不只是祛病健身,它有更高層次的東西,更深的內涵。氣功不只是常人這個層次中的那點東西,它是超常的,而且在不同層次上都有它不同的顯現,它是這樣一個遠遠超出常人的東西。」


  顯然,《轉法輪》之外關於氣功和體育的異同之觀念都是 「健康身體」這方面的,一致認為氣功是出自東方的緩動、靜止為特徵的運氣式健身訓練,體育則是出自西方的急劇、強化為特徵的運動式身體訓練。但氣功的高層次的內容——修煉成為佛道神——則由於中共的無神論文化教育而沒有被人充分認識到。


  「氣功與體育」這節的佛法用現代語言結合現代科學清晰地道明瞭氣功的修煉本質:「氣功不只是常人這個層次中的那點東西,它是超常的」。以前我是把氣功等同為古代東方體育,現在看來是幼稚的觀點。復讀「氣功與體育」,慢慢地都可能體悟到:體育是常人鍛練和競技的技能訓練,氣功則是神人的修煉。


  「從鍛練的本質上來看,它們的差異也很大。運動員要求加大運動量,……要使身體一直處於最佳狀態。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就要加大運動量,促使人的身體能夠充分的血液循環,從而增強他的代謝能力,使身體一直保持著向上的狀態。」「比如說,用一天十二小時來比喻,從早上六點細胞分裂出來,一直呈現著向上、向上,到了八、九點鐘,十來點鐘都是非常好的時期。到了十二點,它就再也上不去了,就只能向下滑了。這段時間細胞還有一半的生命力,這一半的生命力就不適合於運動員的競技狀態了。那麼怎麼辦呢?他就強化訓練,加強他的血液循環,然後產生新的細胞把這舊細胞代替掉,他走了這條路。」「假如說正常人的細胞分裂一百次能活一百年,但現在細胞只活了生命的一半,那麼他只能活五十年了。但我們沒看見哪個運動員出現太大的問題,因為現在的運動員三十歲不到就要淘汰的,尤其現在競技水平也高,運動員淘汰量也大,所以他又恢復正常的生活,看上去沒有多大的影響。從理論上看實質是這樣,能夠使他身體保持一個健康的機體,但卻縮短了他的生命。從外觀上看,十幾歲的運動員看上去就像二十幾歲;二十幾歲的就像三十幾歲的人。」


  由於西方文明的廣為傳播,競技體育鍛練也成了現代東方人求健康身體的主要方法。沒有走出和離開地球的願望的人——常人——大多數都熱衷於通過這種方式來鍛練一個強健的身體。從小學生大學生,從男人到女人,從家庭主婦到工作人員,從普通職員到職場經理,從工薪族到資本家,基本上都是鍛練身體。


  「氣功修煉和體育鍛練恰恰相反……大家知道禪定這種修煉方法,靜止在那裡,心跳的速度都要減緩,血液循環等一切都會減緩。印度有許多瑜珈師,可以坐在水裡多少天,埋在土裡多少天,完全使自己靜止下來,甚至心跳都能控制住。假如說人的細胞一天分裂一次,那麼修煉者使人體細胞兩天分裂一次,一個星期分裂一次,半個月分裂一次,甚至更長時間分裂一次,那麼他已經延長了他的生命。這還是那種只修性而不修命的功法,它也能夠達到這一點,也能夠使自己生命延長。有人想了:人的生命,人的一生不是定好了嗎?不修命的怎麼能多活呢?對,因為修煉的人層次突破三界就可以延長,但表面看卻非常老像。真正修命的功法,要把採集來的高能量物質在人體的細胞中不斷的儲存,不斷的加大它的密度時,逐漸的就能抑制住常人的細胞,慢慢的就把常人的細胞代替了。那個時候將發生質的變化,這個人就青春長駐了。當然修煉過程中是個很緩慢的過程,付出得相當的大。勞其筋骨,苦其心志……人的心性,人的德都修上來才能達到這樣的目地。」「單單在最低層次練氣的時候,講究祛病健身,達到一個健康的身體,最低層次的目地和體育鍛練有了共性。但是到高層次上,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氣功的淨化身體也是有目地的,並且要用超常的理來要求煉功人,不能用常人的理來要求的。而體育鍛練只是常人中的事。」


  氣功修煉與體育鍛練在達到健康身體的目地上確實有異曲同工之收效。分析地看,只修性不修命的禪定和瑜珈不僅能使身體健康,還能使人長壽,只是看起來比較老;性命性命雙修的高層氣功,訓練人苦其心志、提高心性,從做好人(善人)升級到做正人、高人(神人),不僅使人身體健康而且青春長駐。


  《轉法輪》所講氣功從頭到尾都區別於氣功潮中的祛病健身類氣功,講的是洞徹宇宙、時空和人體奧秘的佛法指導下的高層次的修煉類氣功。我的體悟是:無論西方強健身體的體育還是東方保健身體的氣功,都是個人訓練以求身體健康。但東方的修煉氣功,則是師父和弟子合作式身體保健活動,所謂「修在(弟子)學員,功在(師父)老師」,保健的結果是:健康、長壽(煉命類還有青春),健康、長壽和青春的保持取決於弟子有真誠的修煉願望與師父給予淨化身體和煉功機制。當弟子由衷地產生了跳出地球人——正反生命相生相剋——的輪迴轉世而修煉成為佛、道、神的心願時,師父便給學員消除病根——業力——使之可以在無病狀態下修煉。由此可知,氣功給人健康、長壽和青春長駐,對人有特別要求,那就是:改變活法,做走在神路上的修煉人,首先做常人可以仿效的講良心、良知的好人,進而能夠更高標準的做超常的正人、高人。過程中,心性和功力提高,人便延年長壽;細胞身體變成功能身體或佛體,人便青春長駐。


  讀「氣功與體育」這節的法,我體悟到這樣一個法理:常人鍛練,神人修煉。體育鍛練主要是鍛練人的身體筋骨和競賽意志,對品德和心性好壞沒有特別要求,一個愛打架、罵人、賭博的人,依然可以身強力壯並獲得跑步或跳高冠軍。氣功修煉主要是修煉人的心靈性情和忍舍意志,對品性好壞有非常高的要求,酒色財氣和名利情慾放不下、看不淡的人,決不可能健康長壽和青春長駐,也許醫學能讓他(她)活100歲以上,卻可能60歲就醉酒死亡或40歲就負債白頭。


  也就是說,常人鍛練雖可以使人有強健的身體,卻不能提高個人品性和社會道德,相反還可能敗壞之。神人修煉既可以讓人健康長壽和青春長駐,還可以提高個人品性和社會道德,並給真修、實修者跳出生死輪迴修成佛、道、神的機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