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賭王揭示賭術騙局

發表:2006-09-08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曾經縱橫賭場的「千王」,在進入巔峰狀態時突然選擇收手,還主動約見本報記者,揭露賭場的種種騙局,在推心置腹的一番交談中,他吐露了自己的心聲,「天下之傾家者,莫速於賭;天下之敗德者,亦莫甚於博。」這位神秘的人物甚至公布了一部電話,作為幫助至今還沈迷在賭博中的人們的戒賭熱線。

被騙一次立志學賭  

昨天中午12點,記者在南京鎖金村附近某小區見到了這位「千王」,一身唐裝,平頭,看上去30多歲,給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清爽。「如果老天給我重來一次的機會,我不會再選擇這樣的生活。」第一句開場白就讓記者感到震撼,「千王」嘆了一口氣,略帶感傷的眼神似乎在回味著什麼。

簡短的交談中,記者得知「千王」名叫齊永勝(這位「千王」讓記者不要透露真實姓名,這是化名,意為齊天大聖永遠勝利),出生在鎮江,但在吉林長大。  

齊永勝從小就是單親家庭,缺少關愛的他一直就有個遠大的夢想,就是賺大把大把的錢。理想和現實往往有很大的差距,齊永勝一直到20歲還在一家企業做工人,收入很微薄,於是他便東挪西借了3000元,準備和朋友倒賣服裝。就在這時,一名高中時的同學找到了齊永勝,稱自家來了幾名客人,喜歡打麻將,但技術都不行,所以想喊他過去湊個數。齊永勝二話不說,就到了同學家,哪知這一賭,借來的3000元錢輸個精光,後來他才從別人口中得知,那天和他打牌的人都是高手。

齊永勝為此鬱悶了幾天,但這也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齊永勝對天發誓,不管吃多大的苦,一定要學好賭博技術。

吃盡辛苦習得絕技   

聊到這,齊永勝眼中放出了光芒,似乎又看到了年輕氣盛的自己。「我那時就賭這一口氣,所以求師時吃了很多的苦,全國所有的城市都跑遍了,最終學得了在別人看來夢寐以求的‘千術’。」

齊永勝告訴記者,雖然很多人都自稱賭術高手,但真正意義上的高手並不多,他起初因為不清楚情況,走了不少彎路。齊永勝在閒聊時不停地提到命運,他自己也認同這點,在山窮水盡的時候,他終於在山東認了第一個師傅。這位師傅擅長玩撲克牌,裡面的一些「千術」運用得爐火純青,齊永勝花了半年的時間出師,並通過實戰運用得更加熟練,但他並不甘心,繼續走上尋師的道路。其間,有些高手不願傳授「千術」,齊永勝就軟磨硬泡,辦法用盡,甚至遭受人格上的侮辱,但他都忍了下來,最終習得眾家之長。隨後,齊永勝就頻繁出入一些賭場,主要是緬甸和澳門,最多一次贏得了近百萬。自此,齊永勝開始聲名大作,而他也借「千術」達成了自己兒時的夢想。

現場目睹神奇賭術

《賭神》、《千王之王》等一系列的香港賭片到現在還讓記者記憶猶新,裡面的賭技則是神乎其神,齊永勝為了向記者證明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就拿起撲克牌現場演示了一番。

「我手中的第一張牌是紅桃A,現在開始從上往下發牌。」齊永勝一邊發牌,一邊向記者解釋。待發下4張牌後,齊永勝翻開了第一張牌,讓記者吃驚的是,還是之前所展示的紅桃A。齊永勝隨後把動作放慢,記者這才發現,第一張牌一直沒有動過,而是不停地發下面的牌。

齊永勝又拿「詐金花」做了一個示範,結果每輪他發給自己的都是三張A,別人都小。看到記者疑惑的目光,齊永勝把動作進行了「肢解」:假設4個人在玩,洗牌時首先把三張A放在最上面,第一次洗牌時把三張雜牌插進其中兩張A中間,之後再洗兩次,確定每張A之間都有三張雜牌,然後開始切牌。

齊永勝表示,這一步很重要,因為是別人在切牌。「我把牌分為兩疊,其中有3個A的一疊放下面,同時必須保證第一個A上有三張雜牌。」說話同時,齊永勝把放在下面的那疊牌輕微捏成了一個向上的弧形,而後又把另一疊放在上面,手還是稍微用力,致使向下有個弧度。齊永勝稱,他現在的動作幅度都比較大,目的是讓記者能看清楚,而用手捏出弧度是為了讓切牌的人能夠很「自然」地把牌分成他所需要的兩份。

果不其然,記者隨手一切,然後再發牌,結果三張A到了一家。隨後,齊永勝還露了一把空手換牌的絕技,本來是三張不同的牌,可就在眨眼工夫變成了三張一樣的牌,這讓記者目瞪口呆。齊永勝說,這些都是小伎倆,最關鍵是現在的「千術」已延伸到一些高科技產品上,像帶攝像頭的皮帶、壁畫、煙霧感應器;可以透視撲克牌和麻將的隱形眼鏡;能夠遙控的碗和骰子。  

誠心懺悔緣於經歷  

「人經歷的太多,想法也就變了,曾經是年少輕狂,可回頭想想那些為賭博妻離子散,身敗名裂的人,我就感到一種莫名的心痛!」

齊永勝突然冒出的這句話讓記者大為震驚,「我現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妻子很溫柔,兒子也很可愛,人生在世還有什麼其它奢求。」齊永勝談到這時,眼神再度起了變化,此時的他讓記者感覺不到任何江湖氣息,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江湖高手曾經滄海而今返璞歸真的平靜。

齊永勝告訴記者,1999年初他到河北一個縣城裡去拜訪一位「老千」,在一次賭局當中,一位當地人輸了那位「老千」5萬塊錢,對方實在是無力償還,「老千」要求對方的妻子晚上過來陪夜,賭債就一筆勾銷,對方竟然一口答應,並於當晚就將妻子送到了「老千」家中。就在去年的時候,蘇南一位私營企業老闆因為賭博,在短短兩年的時間裏,就輸掉了自己的一個幾千萬工廠。  

這樣的事情看得多了,齊永勝心中難免有些不忍,在很多場合,他都想當面揭穿「老千」的真相,還被騙者一個真實,但有時候,真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此刻懷著一顆懺悔之心的齊永勝面對記者,眼眶裡竟然濕潤了,這位曾經的「千王」希望藉助本報告訴那些沈迷於賭博不能自拔的人:萬惡賭為先,賭博不但會毀了自己,而且也會給家庭帶來危害,最終將是一個慘痛的結局。

在結束談話的時候,齊永勝留下了他的電話號碼:025-51731558,他希望記者將號碼公布,作為幫助別人的戒賭熱線,使更多的人迷途知返,遠離賭博,這也算是對自己以前行為的一種救贖。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