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總警司馮建民自殺身亡

發表:2006-09-09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於今年3月燒炭自殺獲救、曾被譽為香港警隊「明日之星」的前「O記」(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一哥馮建民總警司於8日在葵湧墮樓身亡。


8日中午在葵湧祖堯村啟廉樓,馮建民被發現倒臥在地下,救護人員到場時證實他已死亡。保安人員表示,他們較早時見到一名男子在樓上徘徊,其後即有人墮樓,報警求助。警方重案組接手調查,初步在馮民建家中發現撕碎的字條,未知是否與案有關,馮建民的屍體已送往葵湧公眾殮房。
正在休假的馮建民於過去一年來被廉政公署調查,其後被飭令休假及調往警察總部支援科。去年9月29日,廉署展開「響箭行動」,拘捕包括中國環保電力主席陳達志(綽號Ba叔)等22人,案件涉及挪用及盜竊公款。響箭行動後,馮建民被廉署邀請助查,據瞭解,馮民建與案中被捕人物關係密切而捲入事件。

今年3月8日,馮建民原定要向廉署提交一些重要資料前夕,被發現在大埔汀角路一間村屋內燒炭及服藥企圖雙料自殺,其後獲救。據瞭解,馮建民數年前曾因為炒樓而出現財政問題,其後財困已紓緩,及後又被廉署調查。

現年49歲的馮建民於1973年加入警隊第一屆警察少年訓練學校,當時只有16歲的馮建民剛完成中四課程。他於74年畢業,畢業後5年間,分別駐守過毒品調查科、尖沙嘴警區及警察機動部隊。

馮建民不過21歲已獲上司提拔升為警長,出任警察少年訓練學校教官,一年後(1983年)升為督察。1986年升至總督察,2003年獲晉升至總警司職位,並負責有組織及嚴重罪案調查科。

坊間曾稱馮建民為「O記一哥」,他上任後參與緝捕了潛逃17年的頭號通緝犯「賊王」季炳雄,並派「狗仔隊」跟蹤其同黨吳振強。警方其後憑吳振強與外界的電話聯絡,成功勾出季炳雄的行蹤,並將其緝獲。

另外,他亦在一項名為「火苗」的掃黃行動中,成功搗破一個年賺逾億,操縱近千名妓女的大型賣淫集團。

對於馮建民墮樓死亡,正在北京訪問的保安局長李少光說,警員與普通市民一樣會面對不同壓力,而警隊有專家,輔導情緒有問題的警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