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投資入門--期貨交易 (1)

發表:2006-09-10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期貨,我們直接面對的將是三道關,一是市場,二是品種,三是我們自己。這就是初學者進入期貨的"三步曲"。

  第一步,我們要瞭解市場。市場的交易規則、交易環境、投機屬性等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首先,要熟悉交易規則,善於在實戰中運用它來保護自己,避免因為不懂"遊戲規則"而被

  "罰下場"。其次,要瞭解市場的交易環境,這包括政府和交易所對待市場的相關政策,市場的交易規模和資金容量等等。對於大資金參與者來說,介入前更應該瞭解市場的資金容量,因為船越大,對容身的港灣深淺的要求就越高。最後,要瞭解不同品種的投機屬性,比如金屬市場有較強的金融屬性、農產品市場具有較強的商品屬性,等等。

  第二步,我們要熟知交易品種。股票有股性,期貨品種也各有"脾氣"。比如,銅鋁、大豆等品種受世界供求影響較大,其走勢與國際聯動;而小麥、綠豆等品種由於現貨市場沒有完全放開,受國內相關政策及資金力量影響較大。熟知品種,就如同耕地的農夫學會吆喝他的耕牛,騎馬的人學會駕馭他的烈馬一樣,如果什麼都不懂,捲起胳臂就"干",跑了牛,驚了馬,最後可能會交了"學費"還搞不懂是咋回事。

  只要下功夫,對市場和品種的研究和把握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也並非難事,難的是瞭解我們自己,這就是第三步。期貨市場是一個有意思的地方。在這裡,我們的優點可能一點兒都顯現不出來,但我們的缺點卻會暴露無遺:貪婪和恐懼、幻想和任性,甚至那些"狗急跳牆"、"破釜沉舟"的感覺時常也會活生生地冒出來。經歷了期市風雨的人,都深知"順應市場"的重要意義,就像《誰偷走了我的乳酪》一書裡的那只小老鼠一樣,對市場突變的第一反應已經不再是抱怨和後悔,而是迅速地用行動來保護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