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政治花瓶的八大特徵

作者:作者:慈航普渡 發表:2006-09-1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早就說過,「統一戰線」是中共奪取政權的三大法寶之一。「統一戰線」的主要作用之一,便是培養中共的「政治花瓶」。中共本質上是專制,所以需要「政治花瓶」為其裝飾「民主、自由」的門面,從而欺騙國人和國際社會。基於中共的這種需要,所謂民主黨派就應運而生。用袁紅冰教授的話說,這些民主黨派「要以比共產黨自我吹捧更賣力地吹捧共產黨,作為自己存在的政治條件」。

一方面時過境遷,一方面雞皮鶴髮,人老珠黃,原有的所謂民主黨派已經不能滿足共產黨欺騙社會的需要了。有「與時俱進」精神的江澤民開始指使警察特務部門,培養新的「政治花瓶」。從近幾年的情況看,江澤民這一手大獲成功,新的「政治花瓶」們在關鍵時刻為中共屢建奇勛。民主運動也好,維權運動也好,時常背腹受敵。這種狀況當然必須改變。我乃世外之人,但本我佛慈航普渡之意,也不得不足涉紅塵,試分析中共新培育的「政治花瓶」的八大特徵,以警世人。

一、「政治花瓶」必然個人野心勃勃,但其才華有限,不足以助其實現野心。因此之故,他們的行為常把他們置於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處境,所謂「在體制內混不上去,在社會上混不下去」,於是只好鋌而走險,同中共當局為難,以求萬世名。

二、要想做「政治花瓶」必須首先成名人。不過,這類人出名的過程一般不太光彩。舉例來說,有人是靠罵自己的祖宗出名,甚至恨不得把中國變成幾百年殖民地;有人是靠罵名人出名,像罵金庸者有之,罵孫中山者有之。總之,不是靠真才實學,或者靠大賢大德出名。這可能是因為凡真才實學者,大賢大德者都不會被收買。

三、「政治花瓶」沒有大才華,但一定工於心計,善作秀,喜結黨,會投機,能專營。表面上有時冠冕堂皇,有時單純樸實,有時真誠坦率,而內心中永遠在為名利二字斤斤計較。這類人的最突出心理特徵便是嫉賢妒能。嫉妒之心使其變得極惡毒。正是黃蜂尾上刺,花蛇口中牙,二者皆未毒,最毒「花瓶」心。

四、「政治花瓶」變成「政治花瓶」之前,一定進過局子。這類人大都是農民所說的「性硬骨頭軟的傢伙」。在局子裡,警察一頓威脅利誘,這類人便立即悔恨不已,配合十分。進局子之前,還狂傲的像小公雞;出局子之後,便已成了「政治花瓶」。這一過程,可長可短。有的幾年,有的幾日,對於細皮嫩肉的小白臉,可能只需要二十四小時。

五、「政治花瓶」一定要罵中共,而且要罵的別出心裁,罵的誘人,要罵出街頭玩雜耍者的吸引力來。這是中共為培育「政治花瓶」不能不付出的代價。只有讓「政治花瓶」罵,才能顯出中共治下的「自由、民主和人權」。但是,「政治花瓶」的罵大有學問,總結起來,有幾個要點:一是罵過去可以凶狠,罵現在一定溫柔;二是罵死人可以凶狠,罵活人一定溫柔;三是罵過之後,還要有所表揚,比如,最近一個最大的政治花瓶在逮捕高智晟前後就表揚胡錦濤比江澤民有進步;四是罵中共的同時,也要罵中共最仇恨或者頭疼的人和事,比如,要貶損法輪功學員,要嘲弄民運,要罵「九評」,要污蔑高智晟,要詆毀郭國汀,要輕賤高寒,當然要罵得有技巧。

六、「政治花瓶」一要罵中共當局,二還要有自由。罵中共當局的人,在中共統治之下還有自由——這才能顯示出「政治花瓶」的宣傳價值。所以,「政治花瓶」中的佼佼者往往一年之內可以多次出國,參加各種國際會議,四處招搖。對這些「政治花瓶」,中共的制度的確比美國還要自由。可見,那些罵中共時很大膽,同時活得既自由,又滋潤的人,八九不離十是「政治花瓶」。

七、中共一定要把「政治花瓶」培養成異議人士,或者會長理事什麼的。只有這樣,「政治花瓶」才能發揮最大功能。「政治花瓶」們除了寫罵中共的文章在國外發表之外,一般不幹別的事。他們擁有中共刻意培養出來的著名異議人士的頭銜,寫的文章就算狗屁不通,也不愁在國外混稿費。稿費越混越多,日子越過越好,名聲越來越大,對中共也就越來越理性,越來越溫柔,對底層弱勢群體也就自然越來越冷漠。他們在國外發表的文章國內也沒幾個人能看到,也不會給中共造成多大的傷害。

八、「政治花瓶」除了顯示中共的「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權之處」,還更加重大的任務,就是在關鍵時刻要充當中共當局的思想別動隊,瓦解、渙散中共的「敵對勢力」的思想意志。以今年為例,就有「政治花瓶」為阻止「維權絕食」,對高智晟和袁紅冰的思想群毆;就有破壞美國總統接見效應的余王拒郭事件;就有栽贓「天鵝絨行動」的開除高寒獨立筆會會員資格聯署鬧劇。高智晟被捕之後,幾天之前,又有一個「大花瓶」親自上陣攻擊「未來中國論壇」。「政治花瓶」們在關鍵時刻的出手既准又狠,遠非官方的文人所能相比,已屢屢為中共當局立下汗馬之勞。

最後,套用一句中共的官話:「理論來自於實踐,又反過來指導實踐」。我對「政治花瓶」特徵的理論總結,就是來自我對事實的認真考察。想要辨認「政治花瓶」的人,按照我總結的八個特徵作標準去判斷,保證準確率能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首發《自由聖火》網站。《自由聖火》網站網址:http://www.fireofliberty.or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