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未來的中國?(一)

發表:2006-09-10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現今的中國貪污腐敗遍及各個角落,社會的矛盾已經尖銳到無法調合的地步,全民道德的下滑已經把中國人置於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

那麼隨著《九評共產黨》這本書的推出,很多人慢慢的意識到這一切的根源都是因為中國共產黨,並且紛紛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在這種情況下,也有人擔憂,如果沒有了中國共產黨了,中國會不會亂?那也有人在想,有誰能夠領導中國?中國的未來應該是什麼樣?

今天我們就請幾位佳賓和大家一起來探討這個話題。我們今天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提出您的問題並且發表您的高見。另外,我們也為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準備了一個免費號碼179710-8996008663。

我首先向各位介紹一下今天的來賓,這位是著名的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好。

主持人:這位是《新唐人電視臺》的特約評論員,也是哥倫比亞大學的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觀眾朋友好。

主持人:另外觀眾朋友,我們還有兩位佳賓在線上和您一起探討,一位是中國著名的律師郭國汀先生,另一位是《中國事務》雜誌的主編伍凡先生。我想首先問一下李博士,很多人想說,你們談到中國的未來,是不是太超前了,現在中國還存在著許多問題,您認為中國現在最主要的問題在哪裡?

李天笑:中國現在看起來就是亂象四起、千頭百緒,但是你把每一個問題回過頭來一個一個挨過來,發現最主要的根源就是在中國共產黨的存在上,你比方說中國講人是最寶貴的,但是共產黨在統治的五十多年中殺了八千萬人。

貪污腐敗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共產黨的官員個個都數得過來,其他像民眾的基本權利,拆遷戶、工人、農民,各種各樣問題,所有的根源最後兜回來都在共產黨這兒,所以共產黨實際上是中國人民苦難的根源。所以中國要向新中國邁進必須得繞過中國共產黨這個門檻。

主持人:想問一下陳破空先生,您認為如何才能解決這些問題呢?

陳破空:解決中國的問題,民主化是一種總方向、一種方法,民主不會因為走了民主化而將來不會有問題,也不會因為走了民主化,任何問題都迎刃而解了,但是民主的意義是什麼?它是給解決問題提供了一個最好的平臺,同時民主給子孫後代建立了一個和諧相處、和諧協商的這麼一個基礎。

所以,民主化是未來中國的一個核心,那麼如何達到民主化,當然方法有很多,我想各自都有各自的思索。

主持人:我們現在接一下線上的伍凡先生,伍凡先生您好,您在線上吧。

伍凡:我在線上,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伍凡先生,我想問您一下,現在很多人都在商討中國如何過渡到一個民主的社會,那您認為中國現在的這種情況,過渡到民主社會會有什麼樣的問題?

伍凡:民主社會應該就是說你那個政權是要選出來的、你那個政府是要受人民監督的,現在這些東西都不存在,這個憲法給人民要有一個監督權力、選舉權、罷免權,這些是政府要保護老百姓的,這些東西在目前共產黨的統治下都不存在。

你看毛澤東、江澤民、胡錦濤,誰選他們?它們共產黨自己的選,老百姓沒有監督它們、沒有選舉它們。你看臺灣那樣選舉總統甚至可以罷免總統。

那麼共產黨一直獨裁專政,什麼都由它說了算,老百姓無能為力,我老百姓要提出抗議就遭到鎮壓,你說這個怎麼是民主呢?這不是中國老百姓所需要的政府。

主持人:好,謝謝伍凡先生。現在我們再接一位線上的郭國汀律師。郭律師您好,請問您在線上嗎?

郭國汀:您好,我在。

主持人:郭律師是這樣的,我們經常聽到一種說法,就是說那現在的中國社會雖然有很多的問題,比如說工人下崗、農民失地、還有拆遷戶失去房屋等等等等,農民的孩子都上不起學。那麼也有人說,這是改革需要付出的代價,要犧牲一部分人的利益,然後讓國家往前走。

那麼現在您也看到,就是很多人說,我們現在高樓大廈也建起來了,中國的經濟也愈來愈好了,在國際上地位也愈來愈高了。您能不能講一下對這些說法,您怎麼看?

郭國汀:這個問題我現在簡單的說,我非常同意剛才李天笑博士所說的,中國現在問題的總根源實際上就是中共的一黨集權專制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它造成的非常嚴重的後果,甚至使整個中國現實的社會實際上是一個沒有人權、沒有法治保障的這麼一個社會。

也就是說中共它管理國家,它實際上不是一個既定的規則,它是一種政治的原則。換句話說,它是根據一種可以隨心所欲、可以隨時變化的東西、不確定的東西。那這樣的話,使整個社會的人們就無所適從。

所以我認為,中國現在的問題,實際上追根究底,就是黨性和暴性這兩個問題,不解決的話,我認為中國永遠會愈來愈腐敗、整個社會會愈來愈黑暗。

主持人:那您說到這,我想很多人可能跟您都是有同感的,那麼他們也是希望中國能夠變好,但是有人認為共產黨它的確是不好,但是它掌握幾乎中國一切的資源,它想抓人還不是照樣抓嗎?它想不讓你知道任何信息,還不是一樣進行網路封鎖,你還是不知道嘛!那你對這樣一個政權有什麼辦法。那我想問一下李天笑博士,您認為有什麼辦法?

李天笑:從目前情況來看,唯一個最根本、最簡單的、一個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解體中共,從揭露中共在歷史上的罪惡,我們大家都可以看一看《九評共產黨》說得非常的透徹,當認識了共產黨這個醜惡的本質、它罪惡的本質事實以後,很多人就會自動的退出中國共產黨。

那這樣的話,實際上就造成了一種共產黨它的力量,也就是包括它那國家機器當中的軍隊、警察、公安、國安等等跟人民力量一個對比之間的消長。

就是當大批的人就是從共產黨內部退出來、站出來到人民這邊的時候,那麼這就是一個成倍的人民力力量的增長,這個時候人心就會改變這個黨心,這個時候它的軍隊就不能夠為黨所指揮。

就是我們所看到的前蘇聯、東歐發生的情況,就是當共產黨要解體的前夕,共產黨都指揮不動它的軍隊、指揮不動它的國家機器,這個時候共產黨就必然走向滅亡。

主持人:您說的這個理論上很多人可能聽說覺得挺有道理,但是實際來說,比如說,我們看到了這一、兩年來也是武警還有軍隊鎮壓老百姓,比如說東洲、還有在重慶,都是武警開著坦克開槍殺死了人。所以我想再問一下陳破空先生,您認為武警還有軍隊,他們真的會不聽命令嗎?

陳破空:看形式的發展,這個在所謂的社會主義陣營裡發生了不同的故事,在社會演變的時候,有的國家有回潮的表現,像中國、烏茲別克少數這些國家,在人民起來抗爭的時候或者起義的時候,軍隊聽從了獨裁者的指令去對人民進行鎮壓。

但是在這大多數的這些社會主義國家、專制國家,他們演變的時候軍隊站在人民的一邊,反戈相擊、倒戈一擊,最後迫使獨裁者下臺,因為這是個大勢所趨,中國或遲或早會演變到這個狀態。

因為道理很簡單,軍隊子弟來自於人民,特別是像中國來自於農村,他們不管現在胡錦濤要給他們加薪,給他們授爵、換服裝、福利有多好,但是他們的父老鄉親在農村受苦,失地、失去房屋、被強行拆遷和強行整地,暴力拆遷、暴力征地。

那麼同時作為社會中受壓的最底層,一旦這個受壓的最底層就是農民全部聚集起來,影響到部隊子弟的情緒和心態的話,我想這個形式的變化就和當初的蘇聯、當初的羅馬尼亞一樣,很多的一些變化的民主國家一樣,軍隊的倒戈一擊是指日可待的。

主持人:謝謝。觀眾朋友們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也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如果您身在中國大陸,我們有一個免費的號碼:179710-8996008663。那我們今天的話題是「未來的中國」。

那現在我們再接一下伍凡先生,伍凡先生您在線上嗎?我想問您一下就是在過去我們知道中國無論是對敵鬥爭、還是對民鬥爭、還是自相殘殺的這種鬥爭,它都離不開兩個法寶:一個是槍桿子;一個就是筆桿子。那我想您談一下,中國軍隊它的現狀如何?

伍凡:據網上所透露的這些消息來看,中國軍隊最近這幾年來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變化在哪裡呢?整個社會的矛盾急遽增長,那麼這些矛盾影響反映到了軍隊。

因為軍隊來自於老百姓,大部分是來自工人、農民、市民,那麼這些人他們的家庭生活,他們在鄉下裡、城市裡生活,直接會反應到他們自己本身,所以這個起了很大的變化,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從《九評》和退黨的運動,從04年推廣到現在也已經傳播到了軍隊裡頭去了。軍隊裡面也接受這些想法和接受那些資料之後,也起了很大的變化,所以軍隊現在已經有不同的聲音出來了。

不同聲音有幾個方面可以表現出來:第一個劉亞洲將軍的聲明,他去年六月份在對內研討會上,他不能開,所以他就聯合了十名將軍和校官發表了一個公開聲明,大概在聲明的第五點裡頭提出來:要求政府和人民達成協議,要推行政治改革。

這是第一次軍方的高級軍官們要求政府來推行政治改革。這裡邊沒有共產黨兩個字,把共產黨拋開了。那麼政治改革他們的要求是最主要是:改變現在的一黨獨裁、改變軍隊是黨的軍隊,要成為軍隊國家化,那也就是要給憲法保證,現在現役軍人和退役軍人的法律地位和經濟保障。

那這種東西、這種聲音在過去老毛時代、江澤民時代、鄧小平時代是沒有的,而現在偏偏有高級將官們出來講話,這是第一點。

那麼第二點,最近從今年五月份,在海外的網一個《看中國》開始有軍中聲音出來了,軍中聲音就是軍隊內部要求政治改革的這一批軍人們寫的文章到海外來發表,而昨天又有文章出來,登在《未來中國》論壇的網站上。

他們最近這幾個月一直登這個文章,表明這些軍人們要求政治改革。如果共產黨現在不推行政治改革的話,他們要發動軍事政變。

這種話在過去我的回憶中間,過去幾十年來從來沒有過,為什麼軍人現在這麼大膽可以放話,因為矛盾太激烈了、太激化了。

軍人們在我的感覺裡,做軍人們最主要的要求,要政治改革包括國家軍隊化、改變他們的法律地位、保證他們未來退休後的生活,這是最最主要的,這一點和普通老百姓…。

主持人:我們不知道伍凡先生是不是已經掉線了。

(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熱點互動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