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瑞典遭遇一歲的億萬富嬰

作者:黑星人 發表:2006-09-11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婆去歐洲遊玩一個半月,其間在瑞典逗留時間最長。瑞典是歐洲最富的國家之一(排名前二位),哥德堡則是瑞典的第二大城市,有著七十多萬人口,它是全國最繁忙的港口和商業中心。城市周圍地區已發展成北歐最大的工業區,富人在這裡是藏龍臥虎。總部設在這裡的有國際知名大企業沃爾沃汽車公司、愛立信公司、SKF軸承公司、哈蘇相機公司和薩伯愛立信宇航公司等。此外,這裡還是世界上最大的紙漿和新聞紙的交易中心之一。展覽中心每年還要舉辦比如國際旅遊博覽會、秋季圖書博覽會等世界級的博覽會。

廢話少說。那天早上,老婆漫不經心地走在大街上,在河邊與自己下榻別墅的女鄰居不期而遇。照過幾次面,算是相識,倆人同坐一張椅子,慢慢聊了起來,女兒在一邊作翻譯。不聊不知道,一聊嚇一跳,原來那女鄰居的老公是做生意的,是個大富翁,身價有幾個億,在哥德堡市中心還有屬於自己名下產權的房子一百多套對外出租。拿中國人的三分三邏輯來說:她懷裡抱著的那個嬰孩,長大了即使什麼工作不做,也能名正言順地擁有一億元的財產。
天哪!這麼有錢,一點也看不出來。與女鄰居進一步閒聊,老婆又得知,這裡月薪在五位數的工作很好找。五位數就是一萬元起板,像最低收入的洗衣女工,她們月收入也有一萬八千元。老婆為她們算過一筆經濟帳,一個家,節約一點,不要大手大腳,開銷一萬元就夠了,每月積儲一萬元錢根本不叫「存錢」。如果夫妻月收入加起來在十萬元以下,那是屬於一般化的家庭。瑞典克郎與人民幣之比正好是1:1。即:1元瑞典克郎兌換1元人民幣。

這裡,吃的東西價格要高於中國市場,特別是蔬菜。比如青菜要賣八元多一斤,一根油條長的黃瓜,要賣六元錢。汽油之類的消耗品也比較貴(95號汽油是12。97元一升)。但不是所有的食品都比中國貴。比如奶製品,還有巧克力,又好吃又便宜。中國製造巧克力的廠商無論從價格上還是味道上都無法之比。至於購買大件品,像轎車、摩托車,價格遠低於中國國內市場。中國的「愛車簇」假如一生拚命降低消費成本,省下錢來買自己所喜歡的進口轎車,那總體消費指數等於與國外持平。可是,經濟收入卻與國外有著天壤之別。

瑞典是一個褔利國家,看病不要錢,上學不要錢,你就是讀書讀到六十歲,國家照樣補貼給你錢(由你先墊出後向政府報銷)。你想不到的事國家都替你想到了,不要你自己掏腰包。你要是缺錢用,可以向銀行錯,化幾年功夫還沒關係。瑞典綠化普及率極高,幾乎家家都有小家園。超過七十歲的老年人在家園裡除草沒力氣,可以向政府申請派人來幫忙。女人生育孩子,男人有一年的產假期,可以在家休息,也可以去國外打工,反正工資一分不會少。如果你是在沃爾沃汽車公司工作,可以借用沃爾沃出產的各大名車(包括非本地產的「林肯」之類名車)。名曰:找差距。不知一流好車的性能怎能設計出超一流的新車來。

在瑞典,沒有工作,政府也會給予萬元不到的補貼,讓你日子不會難過。由此,在這個制度下,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窮人。這裡的治安是歐洲最好的,沒有小偷,大的刑事犯罪案件也不曾出現。若是誰真的犯法了,懲罰的手段很簡單,讓你每天早上到類似咱們中國培訓班的地方來報到,傍晚回去。每天來,每天回去,目的就是不讓你有閑情逸致心地出門遠遊;也不讓你有自由找工作的機會。解除懲罰時間到了,你才可以去你所想玩的地方去玩了。

說到「玩」,瑞典小孩讀書的功課是少得可憐。青年人在三十歲之前基本上是不想找工作的,願意周遊世界各地。守在崗位上的都是一些五六十歲的老頭老太。在瑞典通往其它北歐國家的國際航班上,老太充當空姐一點也不稀奇。我在瑞典駐上海大使館裡,就親眼目睹多名穿著花俏衣服的老太戴著老花眼鏡在工作。原因很簡單,在瑞典,女性要工作到六十五歲才能退休。

瑞典老人的壽命都很長,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與飲用水有關。在瑞典,每家人家自來水籠頭打開,流出來的水都是碧清的。就是大熱天,籠頭裡出來的水居然還是涼爽的。瑞典屬於在歐洲沒有幾個能做到的打開水籠頭就能飲用的國家,對環保和衛生要求極高。舉個小例:農田里長歪的黃瓜不能上超市,上超市的黃瓜必須是直筆的。為什麼?黃瓜長歪了,說明黃瓜內部分子結構變異了,變異的東西不能吃,有害身體健康。

在瑞典,財產過億的人家有多少,沒有一個具體統計數。富人太多了,不做生意,拿著固定薪水也能有朝一日成為富人。嗨!富人已被世襲了,這日子讓人多羨慕呵!

如果說在瑞典,富人被世襲了。那麼在中國,誰又被世襲了呢?是窮人——第二代窮人。窮人正一步步被世襲。天哪!這太怕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