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NB的人物:丁小平教授

發表:2006-09-12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管理手段理論 報告人:丁小平教授
  時間 2006-02-25 19:00 地點: 清華大學公管學院一層學術報告廳

  丁小平教授的知識結構和研究重點:

  理論方面,丁小平教授在哲學、心理學、經濟學、美學、史學、藝術、數學、 物理學、藥理學、工程技術等幾十個學科均有建樹;

  實踐方面,丁小平教授有著豐富的政治經驗和管理經驗。他的哲學理論體系為他的科學研究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好處;

  管理學方面,他的研究側重點是:西方管理學體系的缺陷和管理學體系的重建

  下段內容引自他的BLOG:

  我挺想多發文章,但又極厭編輯和編委們的惡俗;也挺想出書的,可真正的學術著作有多大的銷量呢?出版社是不願賠錢的。雖然沒有出書和發文章,但我確實在坐在冷板凳上搞研究和教學的。

  我的管理學、經濟學、文化學、政治學、等報告的價碼是每場萬元,我若想賺錢,只此一項,我一年就可收入兩百萬。而事實上,我每月只做兩場收費報告供生活之用,其餘報告都是榮譽(公益)性的。我每年在全國各地大約做80場學術報告,報告領域分布在30左右個學科,,四年中的300多場報告至少有20場的題目是重複的。如果說影響還不夠大,也可能分散用兵的原因吧?

  此外,我還帶了百餘名碩士和博士乃至博士後學生,研究方向也分布在幾十個學科。在這些學生中,好一點的,北大有些老教授說他們的水平可以在北大當博導;俞金龍的起點低一點,但現在他已經成為香港大公報大公評論版的事實上特約撰稿人了,每月他至少在大公報上發表一篇專論。

  我不在乎我個人的名和知識產權,我寄希望於我的學生多出書,多發表論文。可這些學生越學反倒越不急於出書和發論文了。俞金龍屬於積了就發的型的,而多數偏要厚積薄發,向春華等三位同學在科技日報上發了篇文章,懂科學哲學的人知道,這對科學哲學的進步是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的。他們並不想小試牛刀, 而是慨於方舟子膽敢誹謗我。

  就我個人時間安排來看,除上述兩項外,我還總得就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情上研究一下,談點意見。總之,就這麼點事,就把我的時間分走了。

  現在看來,再不寫書已經不可能了,因為,寫的內部交流文章已有一些了,這些文章擴一擴就是一本專著。又何況,我自學術活動被解禁四年來,聽我報告的也有許多萬了,催我寫書的聽眾多了,應該是有市場的。

  簡介:

  丁小平教授曾就職於國家體改委和國務院體改辦,現為北京大學社會經濟與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授,美國北弗吉尼亞大學客座教授。先後在佳木斯農業機械學院、清華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大學、中國醫學科學院攻讀工、哲、理、藥等多方面的學士、碩士、博士。現在多所大學任工、理、哲、經、管、文等專業客座教授。在20多年的教學生涯中,丁小平教授已經在大學開設本碩博課程逾一百三十門。每年在全國各高校和國際論壇做多學科的學術報告80餘場。

  丁小平教授有著豐富的管理經驗,曾任華資銀團副總裁、中銀集團總裁、國務院中華企業諮詢公司總顧問。並在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又進行了十多年的理論研究,現在丁小平教授已經初步形成了他自己的全新的管理科學體系。

  在丁小平身上寄託著中華民族讓西方人嘆服的希望,寄託著人類解放並走出童年的希望。

  「百科全書式的學者」、公認的學界新秀丁小平教授,曾任職於國家體改委和國務院體改辦,現為北京大學特聘教授,被譽為21世紀最有希望的學者。丁小平教授1962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延壽縣。通過自學,於15歲考上大學,先後在佳木斯農業機械學院、清華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大學、中國醫學科學院攻讀工、哲、理、藥等多方向的學士、碩士、博士。在多所大學任工、理、哲、經、管、文等等專業客座教授,已開設課程一百三十多門;可開設課程達六百門以上。

  2000年以來,丁教授受邀於北京各大高校、中科院、社科院做各類學術報告幾百場,涉及領域跨越數十學科。得到了極大的反響和一致的好評。

  經過二十餘年的學術研究,丁小平教授在理論上完成了如下工作:

  1,在總結古今中外哲學的基礎上,概括了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藝術、工程技術和歷史,建立了與我們這個時代相匹配的哲學體系。

  2,在豐富的閱讀和實踐基礎上,建立了持之有故言之成理、能解釋一切美學現象並可以應用的美學體系。

  3,概括總結從馮特到弗洛伊德,再到皮亞傑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礎上,建立了以心理結構理論為核心的全新的心理學體系。

  4,總結了古今中外數學理論和研究實踐,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了全新的數學哲學和萌理論(科學的分析數學),為數學即將發生的一場革命提供了先導。

  5,在概括總結世界經濟史、軍事史、豐富的管理實踐和管理理論的基礎上,建立了全新的、與智慧經濟時代相一致的管理學體系(包括:管理哲學,一般管理學,組織理念學,組織文化學,企業戰略學,市場營銷學)。

  6,在紅樓夢學研究上,建立了自己的紅樓夢學體系,其中,對於紅樓夢藝術性的研究同傳統的思想性研究和紅學研究構成了三足鼎立之勢。

  7,在總結歷史的基礎上,應用全新的理論工具,建立了全新的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8,利用豐富的理論知識,在查證大量史據、調查歷史人物的基礎上,建立了與實際一致性相對最好的現當代史體系。

  在如上領域層面的研究之外,從學科層面上看,還在文化學、愛情學、教育學、軍事學、人學、宗教學、倫理學、藥理學、工程技術等方面成就突出。

  此外,還可以在經濟學、法學、藝術理論、文學、金融學、力學、物理學、生物學、系統學、計算機設計、科學方法等研究方向指導博士。

  在影視方面,曾策劃和指導拍攝影視作品五部,分別是:電視連續劇《胡雪岩》、《馬寅初》、《風雨澳門》、《商旗》以及電影《龍創中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