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會談遭拒 小泉發狠:中韓總有一天會後悔/圖

發表:2006-09-12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的歐亞峰會11日閉幕,即將卸任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見圖)表示,中國及韓國領袖因為不滿他參拜靖國神社,拒絕和他舉行雙邊會談,總有一天中韓兩國會為此感到後悔。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來自亞洲及歐洲三十八個國家元首出席的歐亞峰會11日閉幕後記者會上,小泉表示,出席峰會的中國國務總理溫家寶及韓國總統盧武鉉,以他在8月15日參拜靖國神社為由拒絕和他舉行雙邊會談,是非常不智的做法。小泉說,「事實上,在一個問題上存在分歧為由拒絕首腦會談的國家是中國和韓國,他們將來肯定會自己所犯下的某種錯誤而感到後悔的。」

  當記者提問日本與中韓兩國的關係惡化是否阻礙了朝鮮核問題的解決時,小泉回答說:「我們一直同韓國和中國保持友好關係,並共同應對了朝鮮核問題。」

  他還間接的提及自己參拜靖國神社一事稱:「日本和中韓兩國的關係不僅在經濟領域,還在文化、體育等多種領域增進了交流,但惟獨在一個問題上存在分歧而不能舉行首腦會談。」

  由於小泉即將在9月底卸任,他在記者會上也感性地表示,這次會議是他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國際會議,他特別感謝主辦單位,「非常謝謝你們,你們非常親切,謝謝你們。」

  雖然小泉即將下臺,不過根據日本NHK電視臺所作的最新民調顯示,小泉的支持率仍高達51%,和上個月相比上升了五個百分點,支持他的受訪者當中,有37%的人信任他的能力,有30%的人認為他的表現優於其它內閣官員。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