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糾察隊」 重慶街頭逮假和尚(組圖)

發表:2006-09-12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碑街頭,正在化緣的假和尚(右二)被羅漢寺的人逮了個正著。

 

渝中區解放碑派出所,羅漢寺覺安師傅(右)要求兩個假僧尼脫下「工作服」。

「開光護身符」10元一個,「皈依證」15元……昨日,兩名來自安徽的假僧尼在解放碑街頭打著羅漢寺的名號,四處化緣。羅漢寺6名僧人和群眾將其當街擒獲。目前,假僧尼已被帶往解放碑派出所接受調查。據悉,解放碑街頭假和尚多達30餘名。

真僧人抓假和尚送巡警

「你是做什麼的?」昨日下午3時許,在解放碑美美百貨後街,羅漢寺的智能法師一把抓住街邊一光頭男子的手。該男子身著整套僧服,面對真僧人的問話低頭不語。追問其是否在此化緣時,該男子忙否認,一再表示自己只是路過。但對為什麼身著僧服,攜帶大量護身符,該光頭男子無法解釋。於是,智能法師及其師兄弟將該男子帶往巡警辦公室。

「羅漢寺的僧人不會在大街上販賣護身符。」智能稱,最近一段時間附近居民反映,在解放碑一帶有許多自稱是羅漢寺的和尚向行人化緣、販賣護身符等物。於是,羅漢寺派出了一支「僧人打假隊」上街巡查,協助警方捉拿行騙的假和尚。

假和尚被帶往巡警辦公室時,室內已有一名穿著尼姑衣服的女子在接受調查。據渝中區公安分局巡警三大隊張姓巡警稱,該女子也是兜售「開光護身符」,遭舉報被帶回調查的。

假尼姑自稱來還願

面對羅漢寺的真僧人,兩人早沒有了街頭「化緣」時的沉穩。「我是來還願的,沒有化緣。」其中假扮的尼姑慌忙解釋。

據瞭解,該女子33歲,自稱來自安徽,昨日上午剛到重慶,因其23年前患肝炎求過佛,這回專程來還願。問及身上的尼姑服和布袋中大量護身符的來歷,該女子稱,是一光頭大姐讓她穿的,稱這樣就能還願。護身符以及皈依證等都是光頭大姐給的。「我還給了她50元錢,但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

30假和尚圍著解放碑要錢

另一名假和尚的布袋中,除護身符外,還發現印有「中國佛教協會開光專用章」的化緣冊。然而,羅漢寺僧人稱佛教協會根本沒有此類的印章。從其身份證可知,該男子也來自安徽,名叫孫愛中。

「我不是出家人,只是過路的。」孫否認化緣一事。但隨後和記者交談,孫不小心透露出「化緣」每天掙不了多少錢,以及在解放碑像他這樣的同鄉還有10餘個,並且另有來自河南洛陽的人也不少。「哪能掙錢哦,一天只有二三十元。」

據羅漢寺宗巴和尚稱,近日他們調查瞭解放碑附近居民區,初步估計有30多名假和尚在這一帶活動。

隨後,市佛教協會相關人員也趕到現場,對二人進行身份識別,確認其是假冒尼姑、和尚。隨後,解放碑派出所的民警將兩名假僧尼帶走進行調查。

禁止出廟化緣 街頭要錢全是假和尚

「中國佛教協會早就明文規定出家人不能在寺廟以外的地方化緣。」市佛教協會唐主任提醒市民,只要是在大街上化緣的都是假和尚,大家不可輕信。

市民可以憑僧人隨身攜帶的戒牒、身份證以及僧人登記證,來確認真假僧人的身份。

智能法師表示,羅漢寺組織的「僧人打假隊」將繼續在解放碑街頭打擊冒名騙人詐錢的假和尚,以維護佛門清譽。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