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漂流記

作者:大陸高考滿分作文 發表:2006-09-13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誠信被那個‘聰明’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他拚命地游著,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

‘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心裏計畫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

他於是馬上站起來,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

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寫著‘快樂’二字,原來是快樂的小船。

‘誠信’忙喊道:‘快樂快樂,我是誠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嗎?’

‘快樂’一聽,笑著對‘誠信’說:‘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誠信就不快樂了,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對不起,我無能為力。’說罷,‘快樂’走了。

過了一會兒,

‘地位’又來了,誠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誠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

‘地位’忙把船划遠了,回頭對‘誠信’說:‘不行不行,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有了你這個誠信我豈不倒霉,

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

他又接著等。

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競爭’們乘著小船來了,

‘誠信’喊道:‘競爭,競爭,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競爭們問道:‘你是誰,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

‘誠信’不想說,怕說了又沒人理,但‘誠信’畢竟是誠信,他說:‘我是……’

‘你是誠信啊,你這不純心給我們添麻煩嗎?如今競爭這麼激烈,我們'不正當競爭'怎麼敢要你誠信?’言罷,揚長而去。

正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孩子,上船吧!’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時間老人。’

‘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競爭’,

意味深長地說道:‘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