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談中國銀行的壞帳

發表:2006-09-13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草庵居士談中國銀行的壞帳

根據標準普爾的估計,到2005年底為止,中國銀行體系的壞帳總金額高達5,000至6,500億美元。不過中國官方所公布的銀行壞帳總金額為2,250 億美元,不到標準普爾估算金額的一半。主管皮提特表示,中國極為脆弱的銀行體系負擔龐大的壞帳,勢將對中國的經濟成長及改革造成傷害。中國銀行體系的壞帳問題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熱點話題,對此,美國泛美銀行執行董事兼CEO,經濟、時事評論員草庵居士深刻地分析了中國銀行體系壞帳的形成以及將帶來的後果。

草庵居士調侃地引用中國大陸的順口溜說道,搶錢不如劫道;劫道不如賣藥;賣藥不如開酒廠;開酒廠不如當行長。搶錢劫道已跟不上經濟形勢的發展,所以要與時俱進,現在最好的目標就是當銀行行長。為什麼當行長呢?像哈爾濱的高山,一弄幾個億走了。像廣東那幾個行長,一弄也幾十個億走了。像中國大陸小小縣裡的支行的行長,發展毛澤東講的愚公移山的精神。堅持不懈。每天從銀行挖點錢放口袋。你一定會成為億萬富翁。比爾*蓋茨這麼有錢,只要我們齊心合力,幾個聯合起來,我估計有個十年八年,比爾*蓋茨第二了。中國政府一直不公布洗錢數據。但是香港數據我記得,香港自己公布的,我們查過每年從中國大陸經香港洗錢的出去一千八百億美元。你像比爾*蓋茨財富縮水了。大約有六七百億。以前最高時是九百億。中國大陸一年洗錢出去一千八百億美金那。趕上比爾*蓋茨。太容易了,我們要創造世界第一,讓世界首富在中國產生。到時候我們要去像歡迎李嘉誠一樣。熱烈歡迎我們中國的一個行長成為世界首富了。

中國的銀行問題,就是中國政府經常補錢,第一次一萬四千億。他說我財政可以補我補錢補給你,朱鎔基說了這個事情都是以前造成的。我們補吧。就補錢了。當時不是我發現的,是老美發現。老美心裏實在。他就看那中國數據。中國當時的數據是一年的財政收入才兩萬二千億,怎麼朱鎔基能夠拿一萬四千億的財政收入去補銀行壞賬呢?他說中國人很狡猾很聰明。他一定是高收入發展賺了很多錢。向全世界隱瞞了。在美國在加拿大,政府財政收入是公開的。兩萬二千億的加幣的財政收入,這都有預算的。議員經常打架你不給我錢明天不選他了。他損害我們利益。公開的東西。我們今天是人都可以到議會去查帳去。

美國人覺得你收入兩萬兩千億,怎麼能拿一萬四千億現金出來去補銀行的錢。他就得出這樣的結論來。但事實上是怎麼樣的?中國騙人是世界第一。朱鎔基的招也很高明。我是研究了很久才知道的。朱鎔基成立了一家資產公司。資產公司叫做四大國有資產清理公司。這個公司他說我財政部作擔保發債券。在美國,加拿大西方國家你發債券的時候要有資產放裡面的時候你才能發債券。在中國的資產公司他不是政府機構。他是註冊一個獨立的機構,一個獨立的機構,非自然人法定機構。他是可以倒閉的。但是財政部作擔保。我發行債券。分文沒有,我開個白條。我欠你這個銀行一萬四千億。銀行就拿白條入賬了。這個帳面就平了。借貸方面就平了。虧損的錢他沒了。他是變成別人欠他的錢。等於是資產公司欠銀行的一萬四千億。銀行一看,算了,我沒有虧損只是別人欠我們。我沒要回來嘛。還可以找他要利息。

四家資產公司問財政部要錢。財政部說朱老闆說的給你錢可是我們沒錢那。我們重來沒有給你提供擔保。所以到現在可以查,財政部有聲明的。我們重來沒有向世界承諾對中國資產公司進行擔保。所以這個就很奇怪。資產公司成立這麼大。它資產賣到香港,賣很多呀。一百塊錢可以賣三塊兩塊。最多可以賣九塊錢。就是百分之九的回收率。他就開始吃喝玩樂了。但是這些錢最終怎麼處理,不知道。銀行帳面是平了。所以,再對海外出售時,在對美國銀行,加拿大銀行,瑞典銀行出售的時候,中國人高興了。偷偷笑了。我們賺大發了 。我們本來分文不值,銀行叫他們掏個幾百億出來。那是真金白銀。那是美元那。

剛講到中國銀行的問題,出這麼多窟窿。到最後財政上補錢補不了了。最後被人發現這個東西之後,他做這個假的東西。他最後又出一招,我用外匯儲備來注資。大家都知道四百五十億美元的注資(外匯儲備)。大家想想,這個外匯儲備,我當初美元拿進來時,你已經兌換八塊錢給我了。我存到銀行了。你怎麼又把這個做儲備的黃金又發行一遍人民幣。這等於拿四百五十億以前兌換一次八塊人民幣,現在他又發行一遍。等於這四百五十億無形中是發行了兩次八塊錢人民幣。等於二八一十六。當然這筆錢在整個中國財富當中並不顯得很重要很大的數量,但是實際上是用通貨膨脹的手段,把中國銀行的錢再補一次。現在總共補過四次。總共補過五萬多億。我認為是九萬億。中國的銀行虧損九萬億。前兩天美國標準普爾公司說了,中國四大國有銀行如果要再把虧空都補齊了的話,還需要四千五百萬美金。大約還需要三萬億(人民幣)。

中國財政這個狀態怎麼辦呢?中國政府是不敢講出來的。講出來之後。老百姓就要講一點,就是我放進銀行的保命錢我是盡量不能損失掉,損失掉我就沒有錢沒有辦法了。但是WTO協定當中有一點,就是用錢其琛的話講,我們採取的倒逼機制。什麼叫倒逼呀。我們內部拱不過共產黨,我們讓八國聯軍逼著公產黨走。倒逼機制就是到今年年底,中國政府對海外銀行業全部開放。開放人民幣的業務。外資銀行也可以在中國擠兌人民幣。這一點中國政府特別害怕,因為它也擔心他百分之七十銀行的錢虧損掉了。老百姓存一百塊錢去,銀行給虧損掉七十塊。只有三十塊錢在運轉。很多人問我這個說的話真的假的。我跟你講,前兩天溫家寶跟胡錦濤都講過話了。其中溫家寶跟胡錦濤都講經濟問題,銀行金融系統的流動性出現了問題。為什麼流動性出問題?是因為虧損的錢太多。他週轉不過來了。他講的原話是,國家金融系統出現流動性困難。可能引發全面的經濟危機。這種情況面臨什麼?一旦海外銀行進來。大家可能覺得,我現在可能存了1萬人民幣在中國銀行。我能不能拿 5000塊我存到花旗銀行去。我存兩個銀行保險。另一個銀行倒閉我還有5000塊或者說更聰明的人我可能拿三家銀行。在存一個美國BOA去,在存一個華盛頓區銀行去。我分開存。我這樣存,我分開風險了。但是如果說中國銀行這百分之三十外國銀行再拿走一半的時候,中國銀行就垮臺了。他就沒有可流動性的東西了。

因為按照國際標準,巴賽爾協定,自由資產以前是百分之六,後來漲到了百分之八現在漲到了百分之十二。中國大陸最好的銀行就是中國銀行和建設銀行兩家,他們只能達到百分之四。也就是說它們銀行裡百分之九十六的錢都是居民的儲蓄。別人的錢。你虧損了百分七十。不可想像的事情。在美國如果說你的資本金虧損到百分三十以上,就要被清盤的。你只能虧資本金你不能虧老百姓儲蓄的錢。聯邦政府會管的。在這兒沒有人管的。這種情況就非常危急。中國政府也很聰明。有些精英講外國銀行來了。我們政府銀行要垮臺怎麼辦呢?法律上過不去,咱搞點規則性的東西阻擋阻擋他們,就說:外國銀行來了也可以,你們要註冊資金一億人民幣。但你要知道在美國三十萬美金可以開一家銀行。就這麼簡單。但是你要想到,你一個億註冊一個銀行的時候,在WTO條件下,就是平等條件下,國民待遇條件下,中國百姓民營企業要註冊銀行也要一個億。

中國的民營金融行業就可能永遠發展不起來,沒有那麼多錢。第一,中共民營企業需要扶持,他沒有信用,沒有向美國大銀行的信用,沒有人才,沒有技術。本身你要把門檻提高到一個億的時候,一個億在美國來說一千兩百萬美金,講良心話,有可能在座的就能自己拿出這個錢來。至少我知道在洛杉磯房價漲了,在洛杉磯有兩三幢房子的就值一千多萬,他都可以達到這個條件。但是中國大陸這些企業家們辛辛苦苦作出來之後,他們怎麼能達到一個億人民幣?有都少人能拿出來。這個銀行靠競爭的。不光有大銀行還有地區銀行。這種情況下,你提高門檻的時候,把中國自己的金融業全部封殺掉了。最後結果就是讓海外有實力的大銀行逐步逐步進來。

還有一點非常荒唐可笑的東西,制定的一個政策。他說你外國銀行來可以,開始是要什麼樣的?有一百萬現金存款人才可以到外國銀行開戶存錢。他當然這個是防止中國大陸百姓把錢都轉走。但問題是,有錢人超過一百萬的人一定會轉。他等於是給這些有錢人放一個口子。你可以外流。而且這些銀行超過一百萬元,可以給外國銀行 CREDIT CARD(信用)卡。你拿了這兩個東西你可以全球刷卡了。等於中國的外匯管制,對有錢人來收,就沒有防線了。就講這個白話,我們在這裡你拿一張銀行卡我今天到加拿大,我整個錢到銀行一刷卡開個戶,馬上錢就過去了。只不過你可能開個戶十分鐘,二十分鐘。但是你轉錢的話,幾秒鐘就過去了。因為這個錢海外銀行你沒有辦法限定。比如有一百萬以上的錢的者這些人,一定會把錢轉到海外去。比如對中國貪污那階層,腐敗那階層。或者是發財的那階層,海外通道已經讓開好了。

針對中國銀行體系的壞帳金額,國際間的金融機構各有其估算值,知名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在5月份表示,中國銀行體系的壞帳總額高達9,000億美元。

該公司估算,僅僅中國四大國有銀行的壞帳就達到3,580億美元。不過其後中國人行表示,這項估算「嚴重扭曲」實際的情況,逼使安永會計公司撤回其估算報告。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