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城管棒擊小販血濺40米 隊長大喊"再打

發表:2006-09-14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8時許,安貞城管分隊隊員和隊內協助執法的保安總計20多人在著便裝執法時,將4名無照商販打傷,同時,執法的一名保安頭部也受到擊打。
城管稱遭遇商販暴力抗法,商販則表示,城管是在暴力執法。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執法車上,警棍、被打商販的血跡、城管的帽子……

目擊者說 小販被城管打趴,扔上執法車

昨天上午9點半左右,記者在事發地朝陽區健安東路安貞西裡1區看到,在近40多米長的地面上留有上百處大小不一的血跡。

據目擊者紀大爺說,他當時正在事發地對面的元大都遺址公園南門晨練,上午8點10分左右,他聽到對面一陣嘈雜聲,「20多人圍在一起,只看見統一的黑棍子起起落落」。紀大爺告訴記者,20多名男子追打3男1女。「一個小夥子腦袋挨了幾棍躺在地上了,穿棗紅外衣的女子整截袖子都被撕了來。」

紀大爺說,整個過程持續了不到5分鐘,「小區裡的老太太高喊‘再打,要死人了’,那20多人才停手,邊散開還不忘踹上一腳」。安貞西裡1區的多名居民也向記者證實,上午的確發生了鬥毆事件,「也不知道誰先動的手,幾個小販被城管打趴下了」。一名居民稱,由於城管總來這裡,他們穿了便衣照樣能認出來。「後來來了一輛城管的車,4名保安抬著躺在地上的男子往車上一扔,就像裝貨一樣。」居民白大媽說。

被打商販 掀翻葡萄就打人,隊長喊「再打」

中午11點半,被打傷的「小販」王鳳偉躺在安貞醫院急診室的擔架上,前額和右手剛剛分別縫了5針和4針,白色的紗布滲滿血水,臉頰上殘留著幾條長長的血漬。

「現在還不能說話,後腦都破了。」另一名被打者張女士用手摸著王鳳偉的額頭,「他弟弟還好點,就被打壞3顆牙齒。」

「城管收了攤子我們也認了,但我們無照也不能隨便打啊。」據張女士稱,他們上午在安貞西裡圍欄外擺地攤賣水果,小區裡出來20多名穿著便衣的城管隊員和保安。「到了攤位前二話不說,掀翻葡萄掄起棍子就打。」張女士等4人便往外面逃,「小王抓著桿秤順手回擊了幾下,保安就圍著他狠狠地打。打完後抬起來就往車上扔。」張女士告訴記者,城管將他們帶到派出所後,就直接驅車離開,「根本不管我們受傷」。

據張女士說,他們都是內蒙古人,一直在附近擺攤賣水果。「城管我們都認識,站在一旁的黃任平(副)隊長一直在喊,‘再打,再打’。」

城管隊員 受到攻擊才自衛,打人是「無意」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到朝陽區城管大隊安貞分隊的白傑隊長。

「我們沒有暴力執法,隊員是在遭受無照小販攻擊後才自衛的。」白隊長表示,城管隊員上午偕同保安執法時,遭遇無照小販暴力抗法。

白隊長告訴記者,據執法人員反饋信息顯示,上午黃副隊長帶著穿便裝的保安去查處無照商販,執法人員沒收板車和水果時,一名商販突然抓起板磚抗法,隨後跑進小區,商販拿出事先放好的黑色鐵棍將一名保安打傷。

「執法人員是在自衛過程中無意將商販打傷的。」白隊長說,城管將抗法商販控制後,將其帶到安貞裡派出所。

隨後,安貞裡派出所民警告訴記者,目前此案仍未定案,不便透露具體案情。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