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出訪前談中國經濟的重要性

發表:2006-09-14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將於9月18號率領美國代表團前往新加坡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會議,然後前往中國。保爾森星期三就國際經濟發表重要講話,提到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經濟關係雖然複雜,但是也帶來了良好收益。

*保爾森:稱讚美中經濟關係*

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表示,中國從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的轉型是全球經濟史上最戲劇性的變化之一。

這是保爾森今年6月離開華爾街高盛集團出任美國財長以來首次發表重要講話。

他高度稱讚中國和美國之間緊密的經濟關係,表示過去五年來兩國佔據了世界經濟增長的一半。

*保爾森:需要完成市場改革*

在提到中國幣值過低的問題時,保爾森只是泛泛地表示,中國需要完成近30年前啟動的以市場為基礎的改革。

保爾森說,「作為全球經濟大國,中國應當承擔起經濟責任,維護開放貿易和投資的國際體系。」

*訪華會集中討論匯率問題*

保爾森還表示,來自中國的競爭在加大,美國對此表示歡迎,但是北京需要意識到美國一些國會議員越來越強烈的保護主義情緒,他們認為美國因為中國而喪失了自己的工作機會。

保爾森在美國著名投資銀行高盛集團任職期間曾訪問中國多達70次,下星期對中國的訪問肯定會集中討論匯率問題。

*拉迪:保爾森恐怕難以說服中國*

華盛頓的國際經濟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拉迪對北京持續拒絕重新評估匯率表示失望。拉迪說,保爾森恐怕也難以在這個問題上說服中國。

拉迪說:「保爾森能獲得一些切實成果的機率有多大?我認為中國在他出訪期間或者之後不久採取重大匯率舉措的機率幾乎是零。我認為中國國內政治造成的難度非常大。」

*伯格斯滕:中央委員缺乏經濟知識*

國際經濟研究所的另一位專家伯格斯滕表示,中國決策層--中共中央委員會的經濟知識不足,不理解重新評估匯率符合中國自身利益。

伯格斯滕說:「不管是什麼原因,也許是因為所有中央委員都是學工程的,沒有經濟學家,所以有點像個盲區。」

美國財長保爾森在財政部發表的講話中強調,中國目前的經濟比27年前增長了10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