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合歡山的花(2)

作者:林澤雄 發表:2006-09-15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這裡為大家介紹兩種籟簫,一種叫玉山抱莖籟簫,另外一種是尼泊爾籟簫……」 聽了二個小時的小花小草的介紹,如果還有人記得尼泊爾三個字已經是不錯的了,這是我多年前聽高山植物解說的經驗。

其實,要把這兩種高山植物認下來,交個朋友,並不困難,因難在於我們把自已先拌倒在叫不上口的名字,小花小草本來就沒有名字,名稱是人跟人溝通想出來的,要與花花溝通,認識她們,來,先看看這張照片,只要您看過她,絕對不會忘記,……

 
這種小菊花是合歡山上的林志玲,有沒有注意到脖子伸得長長的那位,換一個角度看看,您就知道

 每個都是修長形的美女,把花序擺側一點,您可以看到少女羞澀白晢的頸部,手(葉)是纖細形的,有些比較綠,有些比較白,而花的顏色從未開的白色到正開的黃色,還有花朵晚期的暗褐色,您可以再靠近一點………

 

說了這麼多,有感覺了沒有,合歡山上的林志玲,對了,她叫百花香青,如果您記得起來,再記她的另一個名字 (玉山抱莖籟簫 Pearly Everlasting)

先記下一種,再看看另外一位小姐,這位可是身材壯碩運動型的美女,從她的身軀和手(植株和葉)可以看得出來,她與林志玲的不同。

 披有白色綿毛的葉子才是我的,綠綠的葉子是別人

 這個角度看我的體形就認得清楚了吧,我的名字是 (尼泊爾籟簫 Nepalesa Anaphalis)

「 兒玉菊」是尼泊爾籟簫在日據時代起的名字,好聽吧,是以第四任臺灣總督 兒玉源太郎 之名命名,是男的,所以不多介紹了,當時可是臺灣名花之一。



来源:臺北鳥會義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