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國寨人質,誰愛黨愛國?!

作者:唐子 發表:2006-09-15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有人撰稿發出其苦惱而悲哀的質問:「當高智晟、楊在新、陳光誠等義勇之士為被迫害群體奔走、呼號時,我不知道我所看到的人們在幹什麼?」


因為他看到在高校附近的網吧裡,「一張張年輕面孔的眼睛裡,映射著的不是殺人遊戲就是言情電影的畫面。他們在緊張、刺激的精神狀態裡,享受著虛擬世界裡暴力殺戮的快感,卻全然不知現實世界裡以國家為名義進行的更真實更殘忍的殺戮,當我們告訴他們這場還在持續中的國家暴力時,他們卻麻木不仁,拒絕關注,拒絕思考,拒絕相信,甚至嘲笑反問這是天方夜譚,更多的是一種‘關我什麼事’的漠然置之。」他的苦惱是:「我身邊相當多的朋友至今都改變不了專制從小到大灌輸給他們的思維定勢,頭腦裡似乎總是分不清中共和中國的區別,搞不懂愛國、愛黨並不是一回事,更多的是從骨子裡仇視、反感民主、自由、憲政等先進的政治文明、價值觀念,似乎是天生的、本能的仇視、排斥,更有朋友認為中國就應該走一黨專制的人治模式。」他很悲哀:「人民的潛意識裡自覺不自覺都套用黨文化的模式,一切以黨的標準作標準,黨成為是非、曲直、邪正、黑白的終極裁判……執謬誤為正確,視邪惡為正義。……存在的只是能活動的屍體而已。」(引文出自金光萬丈《他們被抓了,另一群體在幹什麼?》)


我能深切體會到質問者的苦惱和悲哀。我不知道質問者本人是不是這個群體中的一員。但我的孩子已是這個人群中的一員。我感到有幸的是他是接受了我勸三退中最爽快的一人,不像我其他的家人和親友,他從沒懷疑我這樣的人會中邪。但由於娘胎裡就喝著共產黨大紅龍的奶,他也確實對自由民主沒多少概念,對小日本有莫名的仇恨,對大美國不能像我那樣喜愛。黨文化教育帶給他們形影相隨的邪靈附體。所以,我們能做的不是譴責他們,而是憐憫和拯救他們。這就是傳九評、促三退,勸他們選擇光明的未來。為此我們自己首先要三退,否則憑什麼勸?不要企望用愛國的道理勸他們為高智晟怎樣怎樣,也別真以為他們會愛黨。如果這樣想,那實在是不瞭解他們。他們其實是自戀,這也是我們的缺陷。如果我們能走出自戀,能超越我們3年、5年、10年、15和20年前固守到今天的觀念,那他們就也能超越在網吧虛擬世界裡虛擲的激情,也能為解體中共增添一份聲明。我想說的是:咱們先別質問他們,先從我做起,干好傳九退三、促三的活。

無論我們還是他們,大家都是中共國寨的人質。是的,很多人分不清中共和中國。可又有幾人分得清國家和國寨?多年來我一直在教育共產黨的官員守法做合格公務員,沒人聽,我以為他們傻。近日裡我才知道,傻的其實是我不是他們,因為他們早知道中共建立的是大井岡山、大瓦崗寨式的強權,根本就沒有國家,從來就只是國寨。既然是強權維持的國寨,他們真做公務員那才是傻啊。毛澤東時代的黨官們所以還比較清廉和親民,是因為他們還有「紅旗插遍全世界」的理想,就像李自成和洪秀全還在起義攻城掠地的征途中。而今現實讓他們知道,紅旗永遠插不到美國和西方,他們也只有今天沒有明天,他們還能怎麼幹?當然只有遵守「我是強盜我怕誰!」、「強盜不亂來誰亂來?」的歪理邏輯了。

中共國寨裡的人質,誰會真的愛國愛黨?!人質是什麼?是梁山寨李逵板斧下隨時可掉落的人頭,男人是瓦崗寨下種地向他們交納保護糧的勞力,女人漂亮的就搶、騙上山做壓寨夫人和二奶。就是最最受騙上當的人質,他們心裏其實也是明白自己的地位的。他們把愛國和愛黨攪在一起說,固然有黨文化搞壞了腦子、搞亂了語言的因素,但主要還是他們因為恐懼而在求自保。這跟上個月才獲救的奧地利少女人質坎普希的情況很類似。坎普希趁綁架了她八年的強盜皮克羅比打電話時逃離了,但當綁匪畏罪自殺後,她還對媒體說:她已經將綁匪視為她「生命的一部分」「某種程度上為他感到哀傷」。這情形跟今天高校附近網吧裡的大學生一族的情形很相似。如果今天中共突然垮了,保證他們很多人會說:「我很哀傷,共產黨原本可以不這樣的;沒有了共產黨,我真的好不習慣。」

可這決不是他們的心聲,更不是他們生命本質的選擇。他們現在這樣的狀態是不正常的,是共產黨毒害下的變異狀態,說的是變異的語言。那不是真的他們。坎普希脫離綁匪兩三個星期後,心理和語言開始恢復正常:她告訴電視觀眾,被綁期間她「只想著要逃跑」,她「一直覺得自己像是養雞場中的那只可憐的雞」,「現在與其他人生活在一起已經沒有問題」。高校附近網吧裡的他們其實也是這樣的。他們確實不知道法輪功學員和高智晟是在為他們受苦受難,現實告訴他們如果他們為這些陌生人吶喊,他們就會被關押或者失學,所以他們選擇沈迷於激情遊戲和言情電影裡予以逃避,他們麻木不仁地「拒絕關注,拒絕思考,拒絕相信,甚至嘲笑」,那只是他眼下的暫時情形,因為他們還在黨文化的毒害中,但這決不意味著他們願意成為行屍走肉。他們需要的是進一步瞭解真相和傳九退三。而講這真相和傳九退三的人不應該僅僅是法輪功修煉者,還應該有質問者們的加入。他們一旦從多個人群渠道得到真相信息,得知中共正在被拋棄而卻在通過封鎖消息帶著他們一齊下地獄,確信這不是迷信而即將是真實,他們就會幹本質生命讓他們幹的事:用聲明方式先從心靈上逃離中共,拒絕做「養雞場中的那只可憐的雞」。我相信:如果質問者自己做得好,能夠走出自戀,放棄自己固守的反共方式;那麼他們也能走出自戀,放棄自己的離共方式,從心裏喊:不要共產黨!

為什麼多年來自由民主的追求者徒勞無功,原因之一就是自己沒有做好,總在啟蒙別人。寫小罵中共的文章還可以賺高級白領的稿費收入,批評高智晟、拒絕郭飛雄干的幫共的活比網吧族玩激情遊戲、看言情電影的默許的幫助還大,這樣子能啟蒙誰?這樣的人最先要啟蒙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跟別人走一回行嗎?

此文決無譴責質問者的含義在內,只想跟質問者推心置腹地說一句心窩裡的話:為高智晟、楊在新、陳光誠等義勇之士為被迫害群體奔走要有效,傳九退三、促三吧!我們別無選擇!伍凡先生今日說的好:中共已經「沒有存在下去的任何理由了,中共在加速解體。對高智晟等維權英雄的營救,一定是而且必須是伴隨著更大規模的退黨和中共的徹底解體,伴隨著沒有共產黨的未來中國的誕生。」

傳九退三是棄共表示,傳九促三才是真的愛國。國寨人質大起義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