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發現神秘壁畫(圖)

發表:2006-09-16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央視《走進科學》欄目播出了浙江永康市古山鎮新樓村陳振虎老宅裡那幅神奇的壁畫,以解開古宅白牆潑水顯畫之謎。
  
該神秘的壁畫在陳振虎家的一幢百年古宅的白牆上,乍一看,白牆上什麼也沒有,可當屋主人往牆上潑一桶井水後,一幅完整的《西湖全景圖》就顯現了出來。在這張《西湖全景圖》中,雷峰塔、斷橋、湖心亭、淨慈寺等西湖各個主要景點都沒落下。而且,圖中當時的農耕勞作、西湖建築的內景也畫得栩栩如生,展現了當時西湖全景及繁華的景象。
  
原先,大家都不知道白牆上有這麼一幅畫,是陳振虎的曾孫女無意當中用水潑了那堵矮牆才發現這幅畫的。據推算,應該是他曾祖父畫的,距今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
  
陳振虎告訴記者,小時候他聽父親說,這幅長約八米的壁畫是他的曾祖父畫的。繪畫前,曾祖父還專門到杭州遊覽了「西湖十景」。然後,曾祖父把記憶當中的「西湖十景」臨摹在一塊白布上帶回家中。根據白布上的「西湖十景」,曾祖父就繪下了這幅壁畫。
  
神秘壁畫引起央視關注,一個月前,中央電視臺十套《走進科學》欄目的記者也慕名來到了新樓村,對這幅神秘的壁畫進行了拍攝,還專門取了一小塊壁畫上的泥灰,帶到北京請有關專家鑑定。
  
經歷了一百多年,這幅壁畫為何還能重現,是否與主人在繪畫時使用了特殊材料有關?而這是不是就是中國傳說中那種潑水才能出現的稀世神秘古畫呢?一系列謎團都有待央視「走進科學」去揭開。
  
如今,常有外地遊客來到新樓村探訪。陳振虎的侄兒陳仙賜說,新樓村離國家級風景區方岩不遠,產遠近聞名的方山柿,附近還有碧湍裡、銅山等景點,北宋時的銅礦遺址尚存。如果能把神秘壁畫融合到整個景區當中,會提高景區的文化底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