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中國人在澳洲的十大職業機會

作者:安旗專欄 發表:2006-09-18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澳洲, 圖的是什麼?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回答,所謂羅卜白菜各有所愛。但大家都有一個不容迴避的話題,那就是你的澳洲的機會在哪裡?畢竟人食五穀,先要想到生存,澳洲職業機會應是移民優先考慮的問題之一。

要搞清澳洲為移民提供的職業機會,你其實只需要參加澳洲海外人才招聘會便一目瞭然。澳洲移民局和各州政府有關部門,為迎合澳洲國內僱主對人才的需求,保障澳洲經濟持續發展,近年來接二連三地在世界各地舉辦人才招聘會,2006年更是把這種招聘會辦到了中國上海。目前澳洲向海外招聘的人才有這些類別:機械,化學,工民建,礦產工程師;金屬製造,段切技師;汽油,柴油機械師;電工,水管工,內牆處理工; 醫生,護士;廚師,糕點師。西澳等地區甚至將礦工,卡車司機等也列入了招聘之列。

為配合以上職業的招聘,澳洲移民局對被錄取者會給予相應的工作簽證,如457,422,418,495簽證。雖然簽證的類別是三,五年期限臨時簽證,但隨後會提供相應配套的永久簽證機會。最重要的是被錄取者將與澳洲僱主簽訂受澳洲法律保護的工作合約,起薪點一般不低於5萬澳幣,工作時間每週不超過38小時。這無疑對新移民提供了一個有力的經濟保障。

中國人在應聘以上職業時有學歷和工作經驗上的優勢。中國目前大學教育擴招,每年百萬大學畢業生的學歷條件基本能滿足招聘要求,在建築,機械,化工等工程領域,如能獲取工程師資質並有一定工作經驗,應有條件應聘。至於技師人才方面,中國教育體制中沒有一個完整的像澳洲TAFE一樣的技能文憑培訓認證機構,所以中國的技工文憑在澳洲認證有一定的困難, 只有擁有長期的技能工作經驗才可以彌補這一不足。中國人在應聘澳洲職位時,其實很大一部分人的問題出在了英語能力上。英語能力幾乎成了中國人海外工作機會的第一殺手。

從2006年澳洲在上海舉行的人才招聘會上看,前來應聘的大部分是中國大企業的下崗工人,他們感興趣的基本上仍是工廠職位,但澳洲卻很少有此類職位空缺。移民局2005-2006年度的統計顯示,中國人獲得永久居留的十大職業是:IT 人才,會計,廚師,高級廚師,西點師,土木工程師,化學工程師,理髮師,護士,製冷空調修理師。

安旗事物所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email: [email protected]

電話: 02 9283 8978



来源:澳洲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