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清潔工冒充海歸受高聘被判刑(圖)

發表:2006-09-19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告人瀋鎮林在法庭上

只有高中文化的瀋鎮林偷渡美國當了多年的清潔工,然後大搖大擺地以「耶魯大學計算機博士」的身份回國,並憑藉一紙假文憑和從網上拼湊起來的98篇「書稿」蒙住北京希望電子出版社女社長,順利地當起了出版社副社長。不料,一封舉報信將他的身份曝光,他貪污公款59.34萬餘元的事也隨之被揭露。9月18日,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以貪污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3年。

1999年至2002年2月間,瀋鎮林受北京希望電子出版社聘用在該社工作,並於2001年3月被任命為副社長,負責編程類和網路類的中英文選題的策劃及出版、並負責出版社日常事務的處理等各項工作。期間,瀋鎮林利用職務便利,侵佔本單位公款共計人民幣59.34萬餘元。

在法庭上,瀋鎮林供述,他出生於浙江省海鹽縣的一個普通農民家庭。1989年,19歲高中畢業的瀋鎮林通過蛇頭偷渡到美國。通過當地華人的引薦,瀋鎮林在美國耶魯大學找到了一份打掃衛生的臨時工作。他利用打工之餘,旁聽耶魯大學計算機系的課程。

1999年,瀋鎮林通過網路聊天認識了北京一家出版社社長秦女士。他告訴秦女士自己是「耶魯大學計算機博士」,還把自己旁聽來的專業詞彙說給秦女士聽,秦女士聽信了他的謊言,熱情邀請他回國工作。在接到出版社社長秦女士的邀請後,沒有任何正式身份的瀋鎮林只好故伎重施,偷渡回國。他告訴秦女士,「我父母在美國開造船廠,家裡有一艘遊艇,因為被您的誠意打動才回國就職。」秦女士連護照都沒看,就讓他在出版社任職。在一年半時間裏,瀋鎮林瘋狂地在網上下載資料,拼湊書籍,他「組稿」出版了98種計算機類書籍,還告訴秦女士,這些是委託耶魯大學的導師和師兄弟撰寫的,秦女士對他的能力大為賞識,委任他擔任副社長。

後來,不斷升遷的瀋鎮林逐漸引起出版社其他員工的懷疑,還曾有員工在網上試著查找耶魯大學畢業生名單,沒有發現瀋鎮林的名字。2002年5月,出版社內部人士向司法機關投遞了揭發瀋鎮林身份的舉報信。真相大白後,瀋鎮林意識到自己不能在出版社繼續呆下去了,2002年6月,他悄然離開了出版社。

宣判後,被告人瀋鎮林表示要上訴。

来源:中國法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