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幽靈古堡:訴說古老的恐怖傳說

發表:2006-09-19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還沒有哪個地區像蘇格蘭一樣,把「幽靈」和「鬼魂」作為旅遊推介的主題招徠遊客。這個奇特的促銷手段無疑是成功的,多幽靈出沒的古堡始終是遊客們好奇探訪的地方。據說到過那裡的遊客,真的會看到一些奇異的現象發生。 

愛丁堡(EDIMBOURG)是蘇格蘭的首府,它就像一扇窗,讓人從中看到整個蘇格蘭的文化歷史。蘇格蘭原本是個獨立的國家,但在1707年被英格蘭打敗,成為聯合王國的一部分。蘇格蘭人性格豪邁灑脫,會讓厭倦了英國式冷漠的遊客們感到異常舒適。

愛丁堡分為新城和舊城兩個部分,要看蘇格蘭的特色,當然要到老城中遊覽,那裡的一磚一石都會向你講述世代居住於此的百姓的悲歡離合。

愛丁堡城堡建於1571年,從建成到18世紀前,城堡歷盡戰火,傷痕纍纍。如今,老城堡成為蘇格蘭歷史滄桑的見證,屹立於山丘之上。在城堡上可以俯瞰整個愛丁堡城,你可以要一杯熱咖啡,舒舒服服地看著城市全景小憩。參觀城堡的票價為9.5英鎊,相當於15歐元。城堡的地下室也有過血腥的過去,據說還關押過法國的囚徒。城堡內有風笛表演,觀看的時候要關閉手機。

遊覽城堡2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出來後可以到附近的「蘇格蘭威士忌中心」去喝一杯暖暖身體。那裡展出威士忌的歷史和製作過程,而且藏有很多好酒供遊客品嚐或購買。門票價格不菲,8.5英鎊。

愛丁堡遊魂

愛丁堡有很多關於鬼魂、犯罪、殺人肢解的傳說,讓這個本來就霧氣凝重的城市,顯得更加陰森而詭異。市內不少由黑色的尖型建築在濃霧之中若隱若現,更像黑色的幽靈,叫人不寒而慄。

據說17-18世紀時,黑死病肆虐歐洲,愛丁堡也死了很多人。為了控制病情,當局另蓋新城,並把病人全部集中在舊城區,不給他們食物和水,讓他們自生自滅。這些人全部病死於此,從此「冤魂不散」。不少人宣稱在這裡看見過「幽靈」。

當地導遊曾經說:「這裡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鬼!」膽子大的人到了愛丁堡,不妨夜宿這裡的城堡。不少由城堡改建的旅館都標榜自己是正宗的「鬧鬼之地」,以吸引客人。住過「鬼屋」之後,如果還不過癮,就可以體驗一下這裡的「尋鬼之旅」。MERCAT TOURS旅行社組織5個主題的「尋鬼之旅」,在陰森的地窖裡用蠟燭照明的「尋鬼之旅」將會非常刺激,有幽閉症的人請不要參加。

5月份,愛丁堡還舉辦「瑪麗王鬼節」,世界各地的巫師、神婆都會聚集於此,交流通靈的經驗。「鬼節」上常常發生一些科學無法解釋的神異現象,膽子大的人不妨前往看個究竟。

格拉米斯

格拉米斯(GLAMIS)城堡外有一片義大利花園和一片荷蘭花園,治理得非常好。城堡和花園在每年的4月-10月期間對外開放。諾曼底式的角樓將古典的蘇格蘭塔樓圍起,兼有法國與蘇格蘭的建築風格。莎士比亞從這裡的鬼魂傳奇中得到靈感,寫下四大悲劇之一《麥克白》。城堡還曾經接待過數不清的名人,其中伊麗莎白女王和300年前的綽號「老虎」的克勞福特公爵最為著名。

克勞福特公爵(CRAWFORD)曾經是格拉米斯城堡的主人,他在這裡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跡。據說他喜歡在週六子夜巫魔會的時候和魔鬼打牌。在城堡地下墓室中,人們還時常聽得幽靈打牌的聲音。

鬼魂不止出現在老舊的城堡裡,飛機場上也有。自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很多「皇家飛行隊」的飛行員在戰死沙場後都成了飛機場附近的孤魂野鬼。其中一位名叫達蒙·阿瑟(DESMOND ARTHUR)的飛行員,在1913年福弗(FORFAR)附近飛機失事。軍方宣布他是事故責任人後,他的鬼魂就開始在附近遊蕩,要求公正的裁決。幾年後,他出事時駕駛的飛機被證明有技術性的缺陷,他的名譽才得以恢復。這些故事都可以在老機場旁邊的小展覽館中找到詳細的介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