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對北韓試射導彈採取金融制裁

作者:小玉 發表:2006-09-1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

日本政府星期二公布根據聯合國針對北韓試射導彈通過的決議,從即日起對北韓實施追加金融制裁的措施。日本政府敦促北韓認真回應國際社會的呼聲,停止導彈開發,並無條件返回六方會談。同一天,澳大利亞也發表對北韓制裁措施。日澳聯合行動欲在形成對北韓的「包圍圈」。不過,中國政府立即表明,反對日本的經濟制裁。

*截斷資金及物資流入北韓*

日本政府星期二公布的追加制裁措施是為了截斷資金以及物資流入北韓,針對涉嫌與北韓導彈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有關的15個團體與1位個人,對其資金轉移以及資本交易採取許可制,事實上禁止這些團體與個人從日本向北韓匯款與輸送物資。為了落實這一措施,日本政府要求金融機關針對向外國匯款加強檢查,一旦發現可疑案例立即上報有關部門。

由日本外務省、財務省、經濟產業省、警察廳和金融廳聯名發出的對北韓制裁措施中,指定的15個團體中14個所在地位於北韓,有一家設在瑞士。另外的一位個人所在地也在瑞士。

外務省透露,此次措施不僅是為了限制這些團體與個人向北韓輸送資金,更主要的是防止禁運器材非法流入北韓,轉用於導彈開發等。

*促北韓重返六方會談*

日本針對北韓今年7月試射導彈立即作出禁止北韓客貨船「萬景峰號」進入日本港口等經濟制裁。星期二的決定是追加性制裁。日本政府表示,這是根據聯合國針對北韓試射導彈通過的決議採取的行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星期二在記者會上表示,制裁措施顯示日本的決心,希望北韓認真回應國際社會的擔憂。日本再次要求北韓停止開發導彈,無條件重返六方會談。

*澳採取制裁措施聲援美日*

同一天,澳大利亞也發表對北韓的經濟制裁。據共同通訊社報導,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對涉嫌向北韓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提供資金的12家企業和一名個人採取經濟制裁措施。澳大利亞外相唐納在聲明中表示,這一措施是為了支援日本政府同一天發表的制裁措施,以及美國此前做出的制裁決定。

日本有分析對制裁效果表示懷疑,認為日本的追加措施顯示出要與美國等國聯合一致逐漸形成對北韓的「包圍圈」。不過,如果對北韓保持影響力的中國和韓國不加入進來,制裁的效果將是有限的。

*北京反對制裁平壤*

中國政府對日本的制裁立即表明反對。據共同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明,反對日本政府的金融制裁,稱中國堅持對話解決問題的立場,反對制裁。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