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周志榮被湖南公安拘捕

發表:2006-09-20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參與八九民運坐監五年的民運人士周志榮,上週五被湖南省公安局拘捕刑事調查,他家人估計是與維權行動有關。但周志榮的朋友說,相信周志榮被捕是因撰文披露當臥底蒐集官員貪污的情況。

周志榮本月初曾協助湖北省赤壁縣柳山湖鎮的村民,就政府強行征地的問題集體上訪,最近他返回湖南省湘潭市家鄉探望母親,並計畫稍後再到湖北安排村民再次上訪。上週五突然有多名的國保人員,強行入屋指他涉及《煽動上訪散播謊言》,將他帶走調查,國保人員並炒走他的電腦、隨身記事簿等.周志榮的弟弟周志軍,週二接受訪問時表示,由週日起,多名便衣警察到他們家中,將一家人軟禁。
周志軍相信事件因哥哥的維權工作,惹怒當地官員所致,由於現時行動受到限制,他與嫂嫂無法到公安局瞭解哥哥的現況。

在周志榮被捕的數日前,與他見過面的民運人士余志堅表示,當局拘捕周志榮,不單是打壓他的維權行動,更重要的是的周志榮在網上撰文,披露他出獄後在北京五年期間,假意替公安局做臥底,協助套取民運人士的活動情報,實質為蒐集官員貪污腐敗的罪證。他的反間計行為當然觸怒當局,不惜堆砌罪名,誣害周志榮。

本臺致電湘潭市公安局,值班人員承認周志榮已被國保大隊拘捕,但他說不清楚涉及的罪名,叫記者致電國保大隊;但國保大隊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認識周志榮的退休教師謝祥發表示,二十多年前他們一齊參加湖南師大發起的《爭民主反官僚》的學生運動,當時周志榮更是絕食代表之一;謝祥發認為周志榮的批評文章,用詞尖銳,意見獨特,是有思想的知識份子,他認同周志榮的理念,指爭取自由民主,必須付上沈重的代價。

今年四十七歲的周志榮,曾任職教師,他八零年開始積極參加反貪污、反官僚的學生運動,八九年參與六四民運,被法院判刑五年,出獄後到北京從事房地產廣告工作,期間地方官員以誣告他販毒為威脅,迫他擔任民運陣營的臥底,周志榮假意接受,其實是藉此接近官員蒐集貪污腐敗證據。上月廿五日他在海外網站博訊新聞網撰文揭露過去五年來官員貪污腐敗的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