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鎮壓維權 全國收網

作者:程宇陽 發表:2006-09-20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十五日為江文選作的報告將江澤民的十三年和「三個代表」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肯定會引起廣泛的爭議,尤其會遭遇正在熱衷第三次改革爭論和當年因江七一講話允許資本家入黨的鄧力群陣營上書派的批評,光明日報、解放軍報未雨綢繆連續發表文章反左,因怕被左派也揪住「挑起爭論」的辮子,採取刨陳谷堆的方式,搗騰王明、張國燾反對毛澤東的舊事。


胡錦濤黨主立憲新理論因破綻太多,在政治局集體學習一次後即收回。


今年六月,胡錦濤拿出「黨主立憲」的新理論,並組織政治局集體學習一次,但是不到一個月就急忙叫停了。理論界評論:「這是熱衷學習毛澤東的第四代,把軟肋暴露給人家了。」黨內還有評論:「桌子還沒收拾好,怎麼就上盤子了!」

未來會收入〈胡選〉的〈在學習《江澤民文選》報告會上的講話〉是胡錦濤為江澤民擺出的最後一道豪門盛宴,也可以說江澤民有生之年吃不完的最後晚餐,不會再有新的了。胡錦濤在該報告中向全黨提出「思想上不斷有新解放,理論上不斷有新發展,實踐上不斷有新創造。」明確第四代收拾桌子的時候到了。

胡錦濤清桌子的目的是上盤子,六中全會思索再三,端上來盤子仍是「和諧社會」,中共傳媒借專家學者之口報導,六中全會要將胡氏「和諧社會放在統攬全局的位置。」

中宣部禁令討論越共改革。周瑞金皇甫平文驚動胡錦濤,要周不能再寫。

關注共產黨集團小夥計越南的改革是中共多年給社科院和有關智囊部門下達的重要研究任務。今年四月越共第十次代表大會舉行首次黨中央書記差額選舉,五六月間舉行的國會九次會議,代表對執政者積極質詢,引起高層大地震。六十九歲國家主席陳佳良、七十二歲的總理潘文凱、還有國會主席聯合辭職,越共黨內相對年輕化的改革派新班底阮明哲、阮晉勇、阮富仲三人高票當選,作為中共高層寒暑表的中宣部立即下達「有關越南領導人換屆的報導統一用新華社的通稿,禁止擅自組稿和自行撰稿。」偏偏一位老「喉舌」不聽邪,前人民日報副總編周瑞金根據網上能搜得的資料寫了一篇《越南改革值得關注》,總結越共改革有五點值得中共借鑒,包括強化中央委員會對政治局、書記處的監督、質詢制度、差額選舉、資訊公開等等,以「皇甫平」的筆名在各大網上廣泛流傳。周瑞金深諳中共的底線,他迴避了越共革最重要的原因是反腐敗壓力,今年國會九次會議,就是因交通部特大公款賭球案(涉案二百餘人)直指總理潘文凱失職,另一項是國家監察總署總監察長郭清理受賄嫌疑,這些質詢向全國現場直播,造成反腐聲勢,國家的三巨頭正是在這樣聲勢之下被迫辭職承擔責任的。周瑞金只不過想打一下擦邊球,就是這樣一篇文章也直接驚動了胡錦濤,他親自給現人民日報社長王晨打電話:「請轉告瑞金同志,以後這樣的文章不要寫了。」王晨回答:「我們找不到他,他不在北京住。」胡說:「要動員他回來住,參加組織學習。」王晨趁機提要求:「人民日報管不了他,還是把他的關係轉走吧。」連周瑞金一篇文章都不能容忍的胡錦濤,怎麼能像越南一樣搞政治改革呢?八月二十二日,越共經差額選舉連任總書記的農德孟來訪,胡根本沒有當年毛澤東與赫魯曉夫論戰的理論勇氣,只是逢場作戲,心照不宣一番。

胡錦濤提出紀念唐山大地震三十週年,政治局常委堅決反對,怕有人要求賠償追究責任。胡去唐山悄悄獻個花圈。

作為隔代指定的一黨專制的繼承者,胡錦濤比江澤民更為先天不足,江被老鄧指定之後,在老鄧自封是第二代領導核心的同時,就封了江是第三代領導核心,而胡則沒有人封,江不僅不情願,就是被胡哄高興了,封胡做第四代領導核心,全黨有人聽嗎?難道就不怕被全國人當成惡搞嗎?

執政以「以人為本」、「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當招牌,積極從歷史中尋找可利用資源成了胡的當務之急。去年紀念胡耀邦誕辰九十週年目的就在於此,因常委內反對劇烈,致使胡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還不得不臨陣脫逃,留下天大遺憾。今年是文革發動四十週年,毛、周、朱逝世和文革結束,「四人幫」垮臺三十週年,胡錦濤選擇來選擇去選擇了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發生在唐山的大地震,因為黨史將它定為「天災」。大概受到去年到莫斯科參加普京和五十多位元首向紅軍烈士獻花的啟發,今年胡在常委會提出紀念唐山大地震三十週年。一如去年,立刻在常委中激起非常激烈的爭論,首先有人提出:「賠償該怎麼辦?」還有人提出:「天災罩不住的話,就要追究人禍,那地富反壞右,民族資本家都來要賠償怎麼辦?」最後多數意見是現中央不能參與。因為不想重複去年紀念胡耀邦的遺憾,胡錦濤今年七月二十八日單槍匹馬帶著中辦主任王剛去了唐山,上午省市召開紀念會,他不方便出席,不午悄悄到紀念碑獻了花圈,國內外有幾個人知道他這是衝破中央禁令之舉?兩天之後,新華社才拼湊一篇胡錦濤視察新唐山的綜合報導,將紀念碑獻花圈一筆代過。

李銳與錢正英因三峽工程意見相左,關係鬧僵。今年錢見到李主動打招呼。

胡溫政權正在承受著鄧小平跛腿改革和江澤民「三個代表」製造的一切惡果,看中國的發展勢頭,他們承擔的責任,將來還要超過鄧和江,宏觀調控、科學發展觀成了他們和風車大戰的矛和盾。逃避責任是無能政客的本能。今年三峽大壩封頂,胡溫和中央職能部門的大員一律拒絶出席,入夏之後,臨江的霧都重慶變成旱都,龜裂的田地,枯乾的禾苗的照片登載在全國所有的報紙上,標榜「以人為本」的胡溫連一句問候災民的話都沒有,就是被三峽水庫對生態的嚴重破壞嚇壞了。更為嚴重的問題已露跡象。據消息人士披露「高峽出平湖」的峽壁,因江水的浸泡已出現峽體滑坡,再下去誰還敢想?

今年適逢中國科學家的良心,水利專家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先生逝世五週年,民間和網路都在隆重紀念。黃萬里生前只要求給他半個小時,論述三峽大壩不可修,但無人理會;他給江澤民、給政治局寫數封信沒有回應。黃萬里悲憤地說過將來會有三個罪人跪在三峽,萬代之後會有鐵鑄的,兩男一女。男的一個是李鵬,另一個是水利專家、雙院士張光斗;女的是水利部長錢正英。黃萬里擲地有聲的話是能夠引起中共政治地震的。今年二00六年離三峽工程完成還差好幾年,地震就來了。多年來錢正鍈和李銳因為對三峽工程意見相左,兩人關係僵到見面不說話,今年錢見到李不同了,有意等候,還主動伸出手:「李銳同志,你好嗎?」最近大陸傳媒上公然出現這樣的議論:三峽工程的功臣是那些反對派。還有人問三峽工程的總設計師潘家錚:「三峽工程誰的功勞最大?」潘也回答:「李銳。」

胡錦濤指示要堅決鎮壓維權運動街頭化、組織化。傳高智晟可能重判十年以上。

八月十五日逮捕高智晟不是一個鎮壓維權人士的孤立事件,而是一次全國性的收網,北京和全國凡是與高智晟有過聯繫的人士幾乎同時受到威脅、警告,嚴重的失去自由,不是軟禁在家(如郭飛雄、劉荻、張祖樺),就是被押解出北京(如趙昕)。這是在六中全會和十七大之前,對中國維權人士進行全面的搜捕。高智晟今年二月,為營救郭飛雄發動波及海內外的絶食運動,他幾乎參與了近兩年發生在全國各地所有產生了重大影響的維權事件。雖然高智晟倡導非暴力,與盲人陳光誠一樣只是為權利受害者提供法律服務,但是他們被看成是「街頭化、組織化」的代表和領導者。汕尾事件負有法律責任的指揮開槍者只是被行政處理,而維權的農民代表卻被判刑。盲人律師陳光誠被法院假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刑,針對的都是「街頭化、組織化」。據消息人士透露,高智晟的處理較陳光誠會嚴重得多。會以「顛覆罪」判十年以上重刑。在此之前,有關方面散佈高智晟已同意出國,看來只是施放的煙霧彈。

胡錦濤自四中全會接手軍委主席,大權握定之後,連續作了多次防止顏色革命的黨內講話,去年五月專門提出針對NGO非政府組織,提出要防止出現葉利欽、瓦文薩、曼德拉式的精神領袖。今年全國社會矛盾激化,胡的防範中心和重心已明顯發生轉移,已由鄧時代「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轉向維權運動、法輪功。宗教勢力、獨派勢力(臺、藏、疆獨),他不僅全盤接受了江澤民的負資產,還要更加激化和惡化。「街頭化、組織化」是對今天敵對勢力的活動方式的概括和總結。

還有一個令人瞠目的消息,管理意識形態的中宣部不甘落後,最近正醞釀下發檔,要把負有盛譽的國際筆會在中國的分支機構獨立中文筆會打成非法組織。有人說已經在秘密部署開始傳達了。中國海洋報記者昝愛宗最近被開除公職,這也是根據中宣部的決定,體制內的人員凡是參加獨立中文筆會的一律要開除公職,可以找到各種藉口。

最近民政部對外宣布:該部的民間組織管理局更名為中國國家民間組織管理局,在本屆政府編製已滿的情況下,由二十個編製擴充為三十五個編製。中宣部、民政部協助公安、國安,再由檢察院、人民法院相配合,將形成對全國NGO的圍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