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腸胃保健

發表:2006-09-20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序進入秋冬,天氣日漸寒冷,寒氣襲人,很多民眾常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疼等腸胃不適的症狀;另外許多患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在秋冬季節病情常會加重或是突然發作;銀髮族的朋友此時除了需防範心血管疾病的發作之外,也要注意腸胃炎、便秘等問題;而秋冬時節也是小兒腸胃炎的好發季節。

秋冬季節天氣寒冷,一般人的食慾都會比夏季好,再加上秋收時節物產豐富,很多人在飲食方面會稍加放縱,常會造成腸胃道的負擔。而正常的作息及均衡適量的飲食是常保胃腸健康的不二法門。

秋冬氣溫較低,再加上很多人此時運動量減少,排汗量較少,水分的攝取量減低,常會造成大便較乾硬,或排便習慣改變,易影響腸胃道健康,尤其是銀髮族的朋友,必須注意時常補充水分,保持規律的排便習慣。

秋冬時節,大地蕭瑟,許多人常會莫名的情緒低落,患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病情常隨著情緒起伏而變化,另外氣候寒冷,常會導致胃酸分泌增加,使潰瘍病情加重,必須時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保暖。

秋天是很多蝦蟹海鮮盛產的季節,但這些食物多半屬於生冷性質,吃多了容易造成腹脹及腹瀉,而氣溫偏低,食物放置一段時間後很快就冷了,若不注意很容易就造成腸胃炎。

秋冬是進補的好時機,但必須根據個人的體質來進補,市面上販售的補品如羊肉爐、薑母鴨一般都比較燥熱,時常熬夜或經常口乾舌燥的人就不適合;火鍋一般也多是屬於高熱量、高油脂的食材,也不宜經常食用。

来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