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年會傳出好消息 國際油價有望穩定

發表:2006-09-20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年會上昨天傳出了好幾項有助於穩定國際油價的消息。

  非洲最大的產油國奈及利亞(Nigeria)財政部長奧斯曼(Nenadi E. Usman)昨天在貨幣基金組織年會的會場外對媒體記者說,奈及利亞很快地便會完成油管的修復工作,恢復石油的生產活動。她說:「被損壞的油管的修復工作正在進行中,產油量很快地便會增加。」

  奈及利亞的央行行長索魯多(Charles Soludo)預料,油管的維修工作可能在幾個星期內完成。

  另一方面,阿爾及利亞(Algeria)財政部長梅德西(Mourad Medelci)代表阿拉伯地區國家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上演講時說,阿拉伯國家的石油出口國已意識到它們在穩定世界油價方面負有重要的責任,因此已經顯著提高產油量。

  在過去8個月來,由於油管遭受武裝分子的攻擊和破壞,奈及利亞的產油量已經下跌到一天190萬桶,從原來估計的一天250萬桶來得少。這個因素加上以色列(Israel)之前轟炸黎巴嫩(Lebanon)的報復行動,造成中東局勢緊張,進而使到原油價格攀高。

油價仍會向上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剛剛表示,油價接下來的走勢仍會向上移;此外,只要任何大型產油商出現大規模的供應問題,或是中東不穩定的局勢升溫,將會引發新一輪的油價高漲週期。這意味著,亞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有可能會繼續受挫。

  該組織針對發展中國家的一項調查顯示,過去不斷高漲的油價對亞洲國家造成的影響最大,因此油價接下來的走勢將是亞洲國家高度關注的課題。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計,今年的油價平均每桶為69.20美元,到了明年則會上揚至75.50美元。

  奈及利亞是石油輸出國組織第六大原油輸出國,也是美國的第五大原油供應商國。不過市場擔心,奈及利亞和中國之間在油供方面的關係越顯密切,可能會使到奈及利亞對美國的石油出口量減少。

  奧斯曼昨天表示這不應該引起擔憂,她說,奈及利亞與中國簽署的供油協議及它與美國之間的協議,不宜混為一談。「我們供給美國的石油量佔其需求的10%。這個比例從以前到現在仍然維持不變。」

  繼美國之後,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費國。今年7月,中國與奈及利亞簽署合同,奈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每天將向中國提供3萬桶原油,有效期為一年。

  世界銀行日前也發表了一份關於潔淨能源來源的報告。針對這份報告,阿爾及利亞財政部長梅德西昨天在演講時說,他歡迎更多有關這方面的討論和協商工作。

  他也指出,雖然現代能源是世界的發展趨勢,不過世界多數人口目前仍使用傳統能源。因此他鼓勵世界銀行加強對貧窮國家的援助,協助它們逐漸採納現代能源。

  另一方面,梅德西也談到阿拉伯經濟體的經濟表現和展望。他指出,去年阿拉伯地區國家呈現強勁的經濟增長,除了因為產油活動所帶來的收入,也因為該地區國家所推行的經濟政策及結構改革。他相信阿拉伯地區今年的經濟表現預料會保持強勁。

  梅德西說,阿拉伯國家有必要進一步改革,特別是在投資環境的改善,及貿易的自由化,以取得進一步增長。他不否認,阿拉伯國家仍面對種種挑戰,比如說為青少年製造足夠的就業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