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上千村民討田 百餘公安武警出動

發表:2006-09-2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0多名公安武警在火電廠門口戒備,阻止村民抗議

發生於去年12月6日的廣東省汕尾市政府開槍殺人事件,至今已10個多月了。今天(9月20日)早上9時,汕尾上千名村民到東洲佛爺公集合,希望向當局討回他們的農田和安排他們以後的生計。汕尾紅海灣公安局接到消息後,派出上百名紅海灣公安和汕尾武警防暴部隊在各路段和路口阻攔村民集會,還有便衣在沒有車牌的麵包車上攝影。由於農民人數比較多,因此武警轉移到火電廠門口戒備。

據多位村民透露,在9月上旬,東洲村民召開了農民大會,到場村民超過1萬人,在會場上幾個農民在台上發表了講話,盼政府妥善安排他們以後的生計等問題。

村民召開會議後,9月18日,東洲街道辦事處樓上和村委樓上發出了廣播通知,廣播內容:「凡是農田被佔用徵用的,請兩天內到街道或村委會登記,沒登記的後果自負……」

村民聽到消息後,都非常高興,9月19日,幾百人一大早跑到街道去登記,但街道的官員一個都不在,到傍晚才有官員出現。而東洲黃金鏈鎮長最後說:「沒這事,我們根本沒有通知你們。」讓村民白歡喜一場。

今天早上9時,村裡發出通知,東洲農民到東洲佛爺公集合,10時左右,大約來了幾千人,由農民推薦的代表,發表了講話,他們要一起到火電廠討回農田和要求政府安排他們以後的生計。村民拉出白布條寫滿大字報,內容是:「人民是黨的堅強後盾,要求黨中央查明126事件暗殺人民的殘酷罪行!擁護黨中央反貪污腐敗等橫幅。」

 

遊行

 

東洲佛爺公集會

代表講完話後,村民一起步行,一路喊口號:「打倒貪官,還我農田!……」一直遊行到火電廠門口。

此時上百名紅海灣公安和汕尾武警防暴部隊都直接到了火電廠門口戒備,還有便衣躲在沒有車牌的麵包車上拍攝村民的行動。
到中午12時,集會的村民和平散去,各自回家吃飯。

有村民告訴記者,此次集會村民會這樣團結的最大理由是政府和街道及村委向外界說:「東洲農民解決了95%的農田問題,都已經替村民解決完了,農民都生活得很好……」農民聽後怒氣衝天,大家要去討回當局所說的農田,但街道辦事處大小官員都沒有答覆,到今天,村民忍無可忍了。

在過去的10個月裡,東洲村民沒有得到政府的關心和善後。10多戶家裡失去親人或親人被抓走的家屬,由於生活非常困難,小孩讀書沒錢,看病沒錢,村民的妻子不得不帶著年幼的孩子到馬路邊乞討。但這些走投無路的家屬都被政府警告,不准他們到街上乞討,並給每家發了通知書,說他們「擾亂社會秩序」。

現在村民只能任由政府宰割,抓、打、捕、搜村民,村民都敢怒不敢言。至今,當局仍繼續竊聽村民的電話,甚至隨時切斷通話,用強制手段監控村民向外界求助的管道。村民說,他們對政府徹底失望了。

 

紅海灣公安和汕尾武警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