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幫風聲鶴唳 胡曾江三角權鬥

發表:2006-09-21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陳良宇前秘書秦裕被調查,其舊下屬吳明烈被雙規,周正毅再次被收押,日前傳出,陳良宇已向中央政治局提交檢查報告和請辭報告。外界推測,隨著上海反腐風暴的發展,陳良宇十七大晉升夢破,上海幫正處於風聲鶴唳之中。

中共十七大將在明年秋季召開,為之作準備的十六屆六中全會將在今年10月舉行。中共黨政軍各方人馬為佔據權位而公開或暗中交量,也為了不使中共這條船下沉而合力對外。
草庵指出,中共高層這樣公開化對抗是歷史上罕見的,各派的出招都是為了各自利益,根本不會顧及中國百姓和中國利益,這是中共長期以來欺榨百姓、黨國不分的結果。這種惡性局面只有結束中共一黨專政才能根本消除。

陳良宇請辭 仕途夢破滅

據《動向》雜誌15日披露,八月下旬,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出席中央政治局例會時,提交了一份檢查報告和一份請辭報告。

此前的8月22日,陳良宇已在上海市委常委擴大會議上作了檢查。陳良宇稱:個人心情十分沈重,政治、職責的包袱十分沈重,來作檢查和交待。

他檢查、交待的問題包括:「導致班子內部發生一系列消極、腐敗、濫權的問題」;「違規挪用稅收、政府開支發放不合理獎金、福利」;「對中央宏觀調控的執行、落實,有牴觸情緒」;「導致腐敗情況有所惡化、蔓延」;「對配偶、親屬的要求管教放鬆了」等。

陳良宇在政治局內部檢查時說:長期認為,無論在班子裡,還是黨政、國家機關公職人員隊伍中,上海比任何地方都要過得硬,不會發生大的、有串聯性的腐敗案件,不會發生大的、規模性的群體抗爭事件。

《動向》分析,隨著上海反腐風暴的發展,陳良宇晉升中共十七屆最高權力核心──政治局常委,韓正晉升政治局委員、轉正為市委書記的仕途,看來都要幻滅了。

中紀委查辦 黃菊或成下一目標

據報導,中紀委進駐上海以後不斷擴大調查範圍,迄今收到舉報市委、市政府腐敗、濫權活動近500件;已在市區召開70多場座談會;還找了12名市級幹部、40多名區(局)級幹部談話,要求他們主動交待問題。

草庵估計,中紀委的下一個目標可能是黃菊,他是江澤民「上海幫」的大將。黃菊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主管經濟宏觀調控和金融,給溫家寶帶來不少麻煩。其妻余慧文與32億的借主張榮坤有密切關係。

3年前周正毅受審時,已交代涉案的上海市委、市政府、銀行高層、區局長,達50多人,其中包括黃菊、陳良宇、韓正等。

周正毅案發後,吳邦國、曾慶紅都為黃菊、陳良宇掩護。據3年前新華網透露,周正毅輕判3年是借了江綿恆的光,正因為周正毅答應交代案情時不涉及到江綿恆,所以周正毅的罪行一下子減輕了很多。

外界認為,3年前胡溫試圖以周正毅案打擊江系人馬,無奈江系黨羽氣勢正盛,所以草草收兵。此次周正毅「二進宮」,是胡在十七大前權力鬥爭的布局,必將直接影響黃菊和「上海幫」。

林保華表示,胡溫已捏到死穴。祝均一與余慧文不論工作關係還是私人關係都相當密切,陳良宇是黃菊培養的接班人,因此在祝均一和陳良宇之後,黃菊又加了一層壓力。

曾慶紅去留成焦點

據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最新消息,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變數最大的是現年68歲的曾慶紅,其去留直接影響常委的人事安排。

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在明年召開的中共十七大會上,現任的9名政治局常委中,國務院副總理黃菊、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吳官正、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以及負責政法的羅乾等4人,會因為年齡等問題退出常委。

胡曾江三角關係 高層二派半鬥爭

據《爭鳴》雜誌1日報導,胡溫以「反腐」打擊上海幫,上海幫則以「改革」口號夾擊胡溫。而這種鬥爭又不能宣諸於口,甚至要打出冠冕堂皇的旗號,因此形勢更加波譎雲詭。

《爭鳴》分析,以改革對抗反腐,中共高層政治人物中只有曾慶紅能有這種創意。這種改革口號還能吸引地方諸侯對抗中央的「宏觀調控」,使江系得到地方勢力的支持。而在當今中共政治人物中,又有誰有能力挑戰胡錦濤的地位?當然非曾慶紅莫屬。

草庵認為,「上海幫」己經削弱分化了。從最近跡象來看,曾慶紅己和江澤民拉開距離,轉而向胡錦濤送秋波。江澤民己是過氣人物,曾慶紅正在自立門戶,成為一個派系,把「上海幫」中的人拉在他門下,並自立為黨政軍中的「太子黨」代表人物與胡錦濤爭權位。

而江澤民還是會拉著曾慶紅保護自己。可見,中共黨內最高層從過去的兩大派演變成現在的兩派半。他們的鬥爭和妥協就決定了中共高層的走向。

他分析,胡錦濤的優勢是年紀輕,有團派支持,其弱勢是不能完全掌握軍隊和情特機構。曾慶紅的優勢是與黨政軍「太子黨」關係密切,能影響軍隊和掌控情特機構。中共想穩定社會局勢,很大程度上要靠曾慶紅,但其弱勢是68歲,可以被逐出政治局。因此,曾慶紅利用他的優勢與胡錦濤交換利益讓他在17大佔一席位,而江澤民也在為他助力。江澤民的優勢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有多數人馬,並在軍中有很大影響力,但其弱點是過氣的無職無權的人物。

這種微妙的三角關係,為了各自的權位利益,做出了出乎人們意料的事。

人民日報在8月30日發表評論員文章,題為「領導幹部要經受住換屆的考驗」,預言「一些原本在重要崗位上的幹部可能要調整到其它崗位」,並強調「幹部擔任什麼職務,只能由黨組織來決定,而不能從個人或小團體的利益出發」。

草庵認為,這篇文章也是中共高層二派半鬥爭妥協的結果。

軍隊變動頻繁 胡鞏固軍中權威

據星島網刊最新消息,自28名軍官由武警大校晉升為武警少將之後,日前武警發生新一波人事調整,陝西、上海、甘肅等地武警總隊長換人,四川、河北、江蘇、北京等地武警高官也有變動。

此前,解放軍各總部、各軍兵種高級將領都已進行了人事調整。

胡錦濤任中央軍委主席之後,於2005年底展開第一波高級將領人事大調整,多名海空高級將領被擢升至以往多由陸軍擔任的重要崗位。在2006年元旦前進行20萬大裁軍,大批高級指揮機關被裁,光離職的將軍就近200名。多名省部級高官在今年兩會後被調換。

今年6月,胡錦濤對中央警衛局大換血。7月,胡擢升十名上將。8月以來,軍方展開高級將領跨兵種人事「洗牌」,部分將官從解放軍總部外放大軍區、集團軍領導崗位進入總部重要部門,或者跨兵種換崗、交叉任職。同時,解放軍總參謀部、總裝備部、海軍、空軍、二炮及幾大軍區軍事高級將領展開了新一輪人事大調整。

外界認為,解放軍四總部、各大軍區、中央警衛局都已開始重新布局調整,胡錦濤在軍中的權威也進一步鞏固了。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十七大的接班梯隊將逐漸浮現出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