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表態"支持政變領導人"(圖)

發表:2006-09-21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坦克車炮管上懸掛著表示效忠國王的黃絲帶

泰國國家電視臺宣讀了一份普密蓬國王的聲明。普密蓬國王本人並沒有露面。 普密蓬國王表示他已任命頌提中將為新的執政機構領導人。 聲明說,國王敦促所有泰國人"保持平靜",公務員必須服從頌提中將的領導。

BBC駐曼谷記者黑德說,得到78歲的國王的支持是政變領導人的一個勝利。

與此同時,被趕下臺的他信總理已經從紐約抵達倫敦。英國外交部表示他信來到英國屬於私人訪問。 他信微笑著走下飛機,但沒有對媒體講話。據信,他計畫在倫敦探訪親戚。

頌提中將說他未來兩週內將任命新的總理。頌提中將說,在新憲法起草工作完成以後,一年以內將舉行大選。 雖然頌提表示皇室與這次政變無關,但據信頌提與國王關係密切。

美國態度

白宮發言人斯諾說,美國對這次泰國政變感到"失望",並表示美國與泰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取決於泰國是否迅速恢復民主制度。 但是美國並沒有發出任何支持他信的信息,這表明美國並不想表態站在任何一邊。

在這次政變發生以前,泰國政局好幾個月動盪不穩,發生多起反對他信的示威。大選也被宣布無效。

在首都曼谷,許多人支持政變者。在白天,有人把鮮花、比薩餅、甜餅獻給政變部隊士兵。人們排著隊與坦克車前的士兵合影。 

 
 人們在街上踴躍與坦克車合影

曼谷街道上許多坦克車的炮管上懸掛著黃絲帶,表達對國王的忠誠。

頌提中將說,他的行動符合泰國人民的意願,政府無能迫使軍隊採取行動。 他還說,政變領導人正在考慮新總理的人選。

這次軍事政變是泰國15年來的首次。但在1932年至1991年間,泰國一共發生了17次軍事政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