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體黨文化,做堂堂中國人

作者:古道 發表:2006-09-23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解體黨文化》系列感想

和朋友探討一個問題:怎麼樣才算中國人?朋友說:最簡單的一個概念是,父母是中國人,生的孩子自然就是中國人。我說,你這個概念只是血緣上的,而我這裡有一個很簡單卻更本質的答案,就是真正傳承了中華文化的人才算是中國人。朋友馬上就提出了疑問:那麼,你所評判的標準是什麼?你又是如何來界定的呢?

我說,評判的標準,最起碼的就是普世的善惡標準及道德觀念。至於如何界定,我們只需要看其在具體事件中的表現。比如,幾乎所有的民族都認為殺戮無辜的平民、製造暴力恐怖是邪惡的行為。那麼,為什麼在「911」事件中,有相當多的中國年輕一代不是表達的對這種恐怖主義的憤概和對無辜傷亡平民的同情,而是幸災樂禍甚至歡呼叫好呢?中國人自古有之的惻隱之心、善良友愛、正義勇敢、推己及人等等優秀的品質,怎麼在這個事件中,在這些年輕一代身上就看不到呢?我說,其實他們的這種表現不過是黨文化造成的一種變異,這些年輕一代正是在中共的黨文化洗腦灌輸中長大的,和中國的傳統文化是隔離的,他們雖然血緣上還是中國人,但滿腦子的黨文化思想,實則只能算中共人。黨文化對中國人的毒害也由此可見一般。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教授在回答什麼是中國這個問題時,他說,「中國是中華民族的國家,是中華民族自己建立的國家。如果不是中華民族的人佔領中華製造了一個國家,這不是中國;如果是中華民族的子孫,用別人的思想、用侵略者的思想、用企圖亡我民族者的思想,在中華建立一個中國,這也不是我們的中國。」他進一步談到,「一個民族的國家,首先傳承的是這個民族的血脈,第二傳承的是這個民族的文化和思想。如果中華民族的文化思想都被別人消滅了,這還叫中華民族嗎?」所以,承傳了中華文化的國家才是中國,那麼,也只有承傳了真正中華文化的人才算是中國人。

在《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一文中,已經系統的闡明瞭共產黨為什麼破壞民族文化,如何破壞傳統文化以及其建立的黨文化系統。而大紀元於2006年9月9日發表的《解體黨文化》系列社論公告中則進一步指出:「鑒於一個惡性的文化不可能承載健康的社會和良性的制度,更不可能承載一個優秀的民族,解體黨文化,避免黨文化遺毒繼續為禍中國人,就變得尤為迫切。」而「徹底破除黨文化,需要系統的論述、剖析和反思。」

筆者認為,從《九評》到《解體黨文化》正是一個系統、入微的論述過程,中共的邪惡面目大白天下,共產邪靈的邪惡大白天下,而解體黨文化,正是解體共產邪靈賴以生存的最後一點空間。而剖析和反思則更多的是需要中國人自己去對照《九評》和《解體黨文化》,徹底清除黨文化的毒害。當然,退出一切中共邪黨的組織是必須的前提。

同時,破除黨文化的過程也是一個建立新文化的過程,沒有黨文化的徹底清除,就談不上道德和文化上的真正從新建立。而破除黨文化的過程也是摒棄中共人,真正做回一個堂堂中國人的過程,也只有這樣的中國人,才能傳承中華民族的血脈和再造中華文明的輝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