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托熟人做人流 子宮和腸子被刮破(圖)

發表:2006-09-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午10時許,26歲女孩張艷(化名)靜靜躺在瓦房店婦嬰醫院外科病床上。從9月18日到現在,這個可憐的未婚女孩經歷了一系列悲慘的事情,甚至在死亡的邊緣上走了一遭。
  
  她先是發現意外懷孕,後來通過朋友,在沒掛號沒登記的情況下,讓瓦紡醫院一位婦產科醫生做了人工流產手術,不料醫生竟將她的子宮和腸子刮破,導致大量出血,命懸一線。
  
  事件:
  
  人流手術突發意外
  
  昨日,記者在病房看到張艷時,女孩臉色蒼白,眼睛緊閉著,腹部纏繞著紗布,正在接受輸液和輸血,其母親和姐姐守侯在病床旁,神色悲傷又黯然。「我女兒現在一陣兒清醒,一陣兒昏迷,她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我們這一家可怎麼活呀?!」
  
  據張艷現在的男朋友王先生介紹,9月初,張艷檢查懷孕了,因為還沒有結婚,不想聲張。於是,她先服用打胎藥,見沒有效果後,便打算去醫院做人工流產。她問過幾家醫療單位,都需要出具一些證明以及家長簽字等,張艷自然不願意讓父母知道,便四處找朋友幫忙,希望能偷偷做完人流。
  
  「9月18日傍晚6時30分,張艷找我和她一起去瓦紡醫院,說是朋友在那裡找了一個熟人,可以幫忙。」王先生告訴記者,當時,他和張艷一起來到該醫院三樓,當時,婦產科診室裡只有一名40來歲女醫生,經詢問,女醫生自稱姓劉,就是張艷朋友所托的「熟人」,因此既沒有登記,也沒掛號。
  
  當晚7時左右,劉醫生把張艷扶進另外一個房間,大約1個小時後,兩人走了出來。「當時,張艷臉色很蒼白,看起來十分虛弱。而劉醫生則一臉慌張,安置下張艷休息後,趕緊給她打吊瓶,量血壓,還一個勁兒地問‘能不能撐住?’但沒具體說明情況。」

 

張小姐尚未完全渡過危險期。

  休息了一會兒後,張艷提出離開。劉醫生表示,她也不要錢了,但希望不要到外面「亂說」。
  
  意外:
  
  子宮穿孔腸子破裂
  
  「我和張艷打車離開瓦紡醫院後,她臉色更加蒼白,開始嘔吐,後來又出現昏迷。快要下車時,她下身大出血已經染紅了車座,我知道情況不好,立即把她送到了婦嬰醫院。」當晚10時30分左右,王先生背著昏迷的張艷衝進了瓦房店婦嬰醫院的搶救室,經過連夜搶救,醫生們終於暫時將她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昨日,記者從瓦房店婦嬰醫院瞭解到,張艷送來時,大量失血,處於昏迷狀態,由於在別處做人流手術時,操作不當,導致張艷子宮穿孔,腸子也出現破裂,病情十分危重。為了搶救患者,醫院給她做了開腹手術,對破裂的腸子進行縫合。「目前,她還沒有完全渡過危險期,但病情比較穩定。」參加搶救的婦嬰醫院醫護人員表示,雖然患者是從別處轉來的,但作為醫護人員,他們同樣感到很沈重。
  
  醫院:
  
  是醫生個人行為與醫院無關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瓦紡醫院,王副院長介紹,劉醫生確實是瓦紡醫院員工,但否認張艷在醫院做過手術,稱其與醫院沒發生過「醫療關係」。「醫院是9月21日才知道此事,經瞭解,手術是劉醫生做的,但不是在醫院裡。」
  
  採訪中,記者要求院方查一下9月18日劉醫生是否上夜班,被王副院長斷然拒絕;詢問劉醫生的聯繫方式,也沒得到。最後,王副院長很不耐煩地向記者下了「逐客令」。
  
  隨後,記者幾經輾轉,找到了劉醫生的丈夫,據他說,劉醫生為自己的失誤給患者所造成的痛苦十分自責,並願意承擔責任。「目前,我家已經拿出了2萬多元的醫療費,並還會繼續承擔應負的責任。」但關於該事件的詳細情況,其丈夫則不肯回答。

来源:新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