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資產阻東山再起 泰軍方清算他信黨羽

發表:2006-09-23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 國 總 理 他 信 ( Thaksin Shinawatra ) 在 軍 方 政 變 後 流 亡 英 國 , 由 陸 軍 總 司 令 頌 提 ( Sondhi Boonyaratkalin ) 領 導 的 國 家 管 理 改 革 委 員 會 大 權 在 握 後 , 前 晚 開 始 清 洗 他 信 在 政 府 、 軍 隊 和 警 隊 的 勢 力 , 又 准 備 沒 收 他 信 黨 羽 的 資 產 , 務 求 將 他 信 在 黨 政 軍 的 影 響 和 財 力 連 根 拔 起 , 令 他 信 難 以 東 山 再 起 。

軍 方 周 二 晚 發 動 政 變 當 天 , 已 把 警 察 總 長 哥 維 革 職 和 拘 禁 三 名 內 閣 官 員 , 前 晚 再 將 與 他 信 有 關 的 四 名 警 隊 高 層 撤 職 , 換 上 頌 提 的 親 信 , 並 委 任 軍 方 主 管 出 任 國 家 情 報 局 長 , 還 授 權 新 警 察 總 長 可 先 斬 後 奏 , 毋 須 事 前 知 會 頌 提 。 分 析 家 指 , 他 信 在 警 隊 中 有 太 多 親 信 , 軍 方 此 舉 是 想 把 他 信 在 警 隊 中 的 影 響 力 鏟 除 。

重 組 軍 隊 防 範 武 裝 反 扑

頌 提 清 洗 他 信 在 警 隊 的 殘 餘 勢 力 後 , 再 將 軍 隊 調 防 , 海 軍 接 管 曼 谷 西 部 , 陸 軍 調 到 泰 國 西 部 北 碧 府 , 原 先 駐 在 泰 北 的 陸 軍 會 調 到 華 富 裡 , 由 空 軍 接 管 。 頌 提 還 下 令 把 他 信 成 立 的 森 林 騎 兵 團 解 除 武 裝 , 防 範 他 信 的 殘 餘 勢 力 進 行 武 裝 反 扑 。
軍 方 昨 天 還 宣 布 成 立 一 個 由 九 人 組 成 的 反 貪 委 員 會 , 負 責 調 查 他 信 和 15 名 閣 員 及 其 家 人 的 資 產 , 查 看 他 們 有 沒 有 貪 污 , 若 證 實 他 們 有 貪 污 , 就 會 提 出 刑 事 起 訴 , 沒 收 他 們 的 資 產 。



大 學 生 抗 命 示 威 7 人 被 捕

軍 方 還 宣 布 計 劃 草 擬 新 憲 法 , 令 將 來 的 總 理 更 加 負 責 任 , 但 有 100 名 大 學 生 和 民 主 斗 士 不 理 軍 政 府 的 禁 止 政 治 集 會 禁 令 , 昨 晚 穿 黑 衣 上 街 示 威 , 抗 議 軍 方 介 入 政 治 , 要 求 軍 方 立 即 還 政 於 民 。 示 威 者 說 有 7 人 被 拘 留 , 但 警 方 說 沒 拘 捕 示 威 者 。
他 信 流 亡 海 外 , 令 他 一 手 創 立 的 泰 愛 泰 黨 出 現 樹 倒 猢 猻 散 的 像 。 一 名 不 願 透 露 姓 名 的 泰 愛 泰 黨 成 員 指 出 , 泰 愛 泰 黨 一 向 是 個 重 量 不 重 質 的 政 黨 , 沒 有 方 向 , 全 以 他 信 的 意 向 為 依 歸 , 加 上 他 信 的 妻 子 波 乍 曼 ( Pojaman ) 掌 管 泰 愛 泰 黨 的 財 源 , 如 今 他 信 一 家 逃 亡 海 外 , 該 黨 的 財 源 中 斷 , 加 上 黨 內 派 系 林 立 , 已 經 有 黨 員 准 備 改 投 他 黨 , 亦 有 派 系 觀 望 新 憲 法 出 籠 才 作 定 奪 , 令 泰 愛 泰 黨 面 臨 瓦 解 的 危 機 。
法 新 社 / 美 聯 社 / 中 央 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