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神效

作者:農夫 發表:2006-09-24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與人類息息相關。這是我們早已達成共識的,然而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美國醫學博士西蒙.巴爾克在其編著的《水療法綱要》一書中說:「水,可以作為強體劑,鎮靜劑,瀉劑,發汗劑,興奮劑和新陳代謝的促進劑。」他又特別強調:「雖然水有藥效,但是它又和藥劑不同,完全沒有副作用。這一點是水特有的長處。」

雪水

據記載,有一年盛夏,宋徽宗趙佶由於貪圖一時涼快,食冰過多而得病。太醫在認真分析了他的病因之後,用自己珍藏的臘雪之水煎藥,宋徽宗服用後,病很快就好了。《本草綱目》認為:「‘臘雪’乃‘大寒之水’」,「甘冷無毒,解一切毒,治天行時氣瘟疫,小兒熱毒狂啼,大人丹石發動,酒後暴熱,黃疸乃小溫服之。藏器洗目退赤;煎茶煮粥,解熱止渴。」在我國民間,還有用雪水治療大燙傷的單方。此外,雪還是治療凍傷的「特效藥」呢。至於用毛巾含冰雪之水對高熱病人進行物理降溫更是廣為人知的了。

許多科學家認為:飲用雪水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有效方法之一。俄羅斯科學家斷言:上了年紀的人喝雪水更有好處,可益壽延年。原來,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冰潔的水就會日顯不足,從而加速人的衰老,飲用雪水可克服這種狀況,使人變得年輕和延長壽命。

另外,凡因內火引起的雙目紅腫,用臘月雪洗眼,可退赤清目,清腫散紅,比一般藥物見效明顯。飲酒過量,喝些用溫熱雪水沏的茶,味美爽口,有益健康。

熱水

我國古代的中醫資料記載用熱水流衝擊足部穴位,可以促進氣血運行,舒筋活絡,其袪病健身的功效非常明顯。

最近有一位中年教師,算來身患多種疾病,前年還突發小腦膜出血,險些命歸黃泉,經過這場大病,他開始注意起適合自己的健身法來。自從家裡添置了燃氣熱水器後,他堅持每天洗澡。一次偶然的機會,用熱水器噴頭對準酸痛的肩部噴射,竟有一種莫名的快感。於是,他每天洗澡時就用熱水器噴頭對著肩部噴射3- 5分鐘。堅持了3個月,那久痛不癒的肩周炎居然好了。此後他還利用熱水器的噴頭對著腳底的湧泉穴噴射。每次都覺得全身經絡通暢,渾身很舒服。他深有感觸地說:「沒想到熱水也是治病的良藥。」

冷水

水的「醫療」效果更是「神奇」。特別是對於預防感冒更是所有的治感冒藥所不能比擬的。

一位弱不禁風的患者,原來稍微受點風寒就傷風感冒,還常常迎風流淚。後來,到農村搞社調,每天起床後他都用井水洗臉。在那朔風凜冽的冬季,用冰涼刺骨的井水洗臉,開始確實受不了。但堅持下來後,不管天有多冷,奔走於村落農舍、田野阡陌之間,寒風扑面,他竟能真「男兒有淚不輕彈」了。自此以後,天天冷水洗臉,成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習慣。30年來,不管是平時居家,還是出差在外,他都堅持用冷水洗臉,結果以前經常頭痛腦熱的他,如今不知感冒為何物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