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國仕途看漲 有望取代賈慶林

發表:2006-09-24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兆國從41歲少年得志進入中央委員會、44歲進入中央書記處,走了一個大馬鞍型,到61歲進入政治局,從年齡上說,成為胡錦濤的接班人是絕無可能了,是否能在十七大上進入政治局常委,替換掉那個不得人心的賈慶林呢?

胡錦濤24年前的搭檔、上司王兆國看來正要驗證「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一朝天子一朝臣」這些中國傳統俗話。近來,他在中共高層扮演的角色,份量日益吃重,權力日益突顯。看來很有可能徹底驅散胡耀邦下臺之後失勢的陰影,重新接續上被打斷的仕途軌跡,進入中共權力圈核心的核心。

有望取代賈慶林的黑馬

中共決定成立十七大人事安排小組,「初步指定胡錦濤當年在共青團中央的搭檔、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挂帥擔任組長」,這是「胡錦濤力圖加強對下一階段人事安排的掌控力度」的重要步驟。

這一消息很快遭到香港某些報刊的質疑,認為王兆國作為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不可能去主管黨中央的人事。質疑者對中共的結構不是很瞭解,他們不明白,王兆國出任人大這一職務,本來就是作為中共的人選委派的,在中共十七大人事安排小組挂帥,當然不是以人大領導人的身份,而是黨的新安排。這正像當年將他從政協副主席轉任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並不意味著政協領導人要管人大一樣。

路透社援引有關中國的政治消息來源和分析師說,這位曾跟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公司對著干並贏得勝利的中國最高工會的領袖,將成為明年加入中共最高領導層的黑馬之一,「王兆國有望取代賈慶林」。

路透社還稱,「也有消息說,65歲的王兆國還會取代66歲的賈慶林,成為中國政協主席。……接替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的候選人中,沒有人的履歷要比王兆國更完整了。」

在中共黨內外早就聲名狼藉的賈慶林,進入最高層完全是江澤民一手拉拔之功;只要這拉拔之手的力量減弱,馬上地位不穩。而賴昌星可能被引渡回國、福建周金夥外逃等等新聞,讓賈始終處在世人抨擊唾罵的焦點,也連累了中共高層,讓急欲推行和諧社會、科學發展觀的胡、溫深感是個包袱。

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中,王兆國的鹹魚翻身就是乍看意料之外、細想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