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美容護膚品的安全手冊

發表:2006-09-2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慧眼辨別廣告陷阱

在化妝品廣告中,許多說法聽上去十分有理,而且深入人心,但是你不小心就可能掉入廣告商為你擺下的迷魂陣啊!

「深層潔淨」

其實比較確切的說法可能應該是「徹底潔淨」,一般聲稱可以去除所有黑頭粉刺的宣傳,那也就有可能造成皮膚受傷出血啦。

不過,有很多方法可以「溶解黑頭粉刺」,但不能屬於「深層清潔」。

「先進的專利技術」

這可能是一個小圈套,專利是指可以製造某些成分或配方的權利,大部分化妝品公司都擁有數千種專利,因此擁有專利不一定是最先進的。

「抗衰老產品」

聽上去是非常自然的廣告詞,但是仔細想想,生理衰老過程是不可抗逆的,除了醫學方法消除皺紋,沒有任何辦法可以對抗老化有長期性的效果。防晒倒是延緩衰老的最重要環節。

「純天然,無添加」

當許多化學性的成分被認為對皮膚有損傷的時候,大家就會湧向「純天然」的懷抱。但是,任何化妝品都避免不了在產品中添加防腐劑、穩定劑、染料和香料等,即使是需要冷凍保鮮的產品,也需要有一種成分保證它解凍後保持成分的鮮活。另外,不必盲目崇尚天然,因為當今科技的進步,許多人工合成的成分可以解決天然成分不穩定、刺激性強的問題,對肌膚可以產生更好的效果。只要用量有所控制,就不會對皮膚造成影響。

「經皮膚科醫生驗證」

可能這句廣告詞最具震撼,但是也許事實上只有一位醫生試用了產品,得到一些結論。沒有任何具有權威性的報告作背景,驗證的科學性和精確度也就不得而知,這句話最多是大家聽了自欺欺人吧。

讓自己成為美容專家

卸妝液(油)

在手背上刷一層防水睫毛膏,用蘸濕卸妝液(油)的棉花片,迅速擦拭,能在最短時間內不留痕跡。才叫合格。

潔膚品

你別管化妝品公司宣傳得多麼出神入化,潔膚品最終是會洗掉的,所謂包含了什麼「神奇」成分沒有你想像得重要,但是質地和洗完後的觸感卻很重要。我個人喜歡凝膠遇水後的質感,洗完後像洗一隻光身水晶杯的滑溜觸感。乳液狀的潔面產品洗後面頰軟扑扑的,不緊繃。喜歡洗後清爽的,潔面布最好,含細微磨砂顆粒的也可以,但最好不要每天用。

化妝水

化妝水裡含酒精是很常見的,但是如果酒精列在成分表的第二位(說明含量相當高),可以預料到用後肌膚會缺水。如果你希望藉助弱酸性的化妝水來平衡肌膚,那麼至少用PH測試紙確認,PH值應該在5至6。

理想的化妝水,應該包含水、水溶性滋潤劑、抗氧化成分、抗敏感成分,及僅僅是微量的香料。對油性肌膚來說,一款成分濃縮效果滋潤的爽膚水甚至可以取代潤膚液。酒精越少越好,乾性和敏感性肌膚則要避免酒精。

精華素

滋潤型的養分濃度最高,但要不黏不稠,迅速滋潤肌膚,容易吸收。如果不想在臉上試,可以在指尖指甲周圍最干的部位試,看能否迅速軟化滋潤肌膚。

精華素作為第一層保養品,所含香料精華成分越多(看看成分表上的排名)、越複雜,越容易引起過敏。

眼霜/眼膜

一般來講,緊膚功效的眼霜質地較黏,防皺的較稠,去眼袋的常常是啫喱或凝膠,去黑眼圈是用彩光質地障眼法,總之,都應該讓眼圈立刻呈現晶盈的光澤。眼霜的滋潤程度一般要勝過精華素。

眼部肌膚異常柔嫩,眼霜通常都會標明「不含酒精」。但是,很多隱藏的酒精也要盡量避免,比如說香精油(因為所有的香精油都含酒精)。

乳液/面霜/防皺霜

產品名叫什麼無關緊要,最重要是具有滋潤、防晒效果。質地要薄,很容易抹勻,不管搽多少都不能感到「黏」。現在很多產品應用微囊技術來解決油脂含量高時的黏膩問題,令塗抹時感覺輕盈,之後微囊破裂釋放出油分。

防晒產品

全球防晒品上的SPF指數,僅代表該產品對UVB輻射的有效隔離程度。對UVA尚未建立衡量標準。目前,只有三種防晒成分,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鑑定核准,能有效隔離UVA與UVB,還有一種叫MexorylSX,也被部分國家認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