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移民立志投警 三年磨練終圓宿願

發表:2006-09-26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柳值勇在三年前剛抵達多倫多時就立志報考警察,9月7日他以最優秀警校畢業生的資格加入警隊,而且他是所有畢業生中唯一的碩士背景,唯一的非加拿大公民的新警察。

據加中時報報導,柳植勇4歲從父學武,早年在中國雲南大學攻讀英美文學專業,另修日語,1998年轉往瑞士留學,畢業後在聯合國貿易中心從事市場開發工作,後移民加拿大。

當他3年多前剛抵多市,稍稍瞭解當地環境後,就打定報考警察的志向,因為本地警界急需大陸背景的人才,他能發揮所長,而當地公正廉潔的警政環境正是其所嚮往的。

剛剛來到加拿大什麼經驗都沒有,對城市環境也所知甚少,這是報考警察所大忌,就連報考基本條件的G牌車牌,他也需等1、2年才能拿到,所以柳值勇就從最基礎的事做起,花時間去熟悉本地生活及警務工作。

他先報讀警察基礎課程,然後為積累社會服務經驗,3年來他一直擔任紅十字的義工工作,為了體驗社會治安環境,為以後警務工作打下基礎,他應徵去環境非常複雜的主流夜總會擔任保安工作,在最亂的環境中挑戰自己,積累了更多社會治安的經驗。

9月7日柳植勇加入14分局工作,隔日就是他加拿大公民考試的日子,他非常感懷自己能在新國度找到自己事業所愛,充分發揮所長。

報導稱,柳值勇的從警經歷也啟迪著所有的新移民,不論過往有多光輝的經歷,來到加拿大一切都需從零開始,而且找到心中所願,就應紮紮實實去從基礎做起,即使改行也不應懼怕,要證明自己的能力,不是抱怨社會對己的不公,需要的是用自己現時的成績來證明。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