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落馬:上海A股一小時蒸發136億

發表:2006-09-27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遭中央撤職調查消息,在中午收市後由新華社正式公布,觸動上海A股及H股午後同告下挫,滬A股流通市值在一小時內蒸發 136.6億元人民幣,事件的源頭之一的上海電氣( 2727)半小時內跌 4.45%,其他在港上市的地產股及上海市政府窗口公司上海實業( 363)亦紛紛下跌,但市場很快將消息消化,收市時,滬深兩地跌幅已大為收窄。 

麥格裡證券中國研究部主管蘇國堅認為,事件影響短暫,而且自8月8日上海電氣集團副總裁韓國璋被「雙規」(在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後,市場已對事件逐漸消化,相信稍後A、 H股股市也不會再作甚麼反應。

落實宏調影響地產股

大和證券中國研究部主管範均明亦同意對兩地股市沒有多大影響,即使有,亦只會是各省市政府更認真執行中央早前的宏調指令,從而或多或少令一些與省市政府有密切關連的上市公司受影響,尤其是地產股。

上海主要上市地產A股午後插水2%至11%,其中以上實大股東上實集團於滬地產旗艦上實發展跌幅最大,收市時仍跌 6.66%,其他上海地產A股跌幅都有所收窄,許榮茂旗下的上海世茂股份更掉頭上升3.28%。許氏在港上市公司世茂房地產( 813)跌 4.39%;世茂國際( 649)則無升跌。

1800關口 失而復得

至於上實及上海電氣,收市跌 1.62%及3.57%,其他在上海擁有大型地產項目的公司如上海復地( 2337)、華潤置地( 1109)、中國海外( 688)等,跌幅亦在 3至4.34%間。

滬A股指數主要受國慶黃金週長假期觀望心態影響,加上全球最大集資新股中國工商銀行A股將在假後推出,對內地大價股帶來一定壓力,但當滬A股指數在下午2時,跌至全日低位1796時,投資者開始入市吸納,滬A股指數1800關失而復得,收1808,跌 0.22%。

至於原先翻炒A、 B股合併消息而急升7.35%的滬B股指數,在倒跌 0.09%後,尾市仍反彈至105收市,升4.07%。

H股跌 6點險守 7000

H股指數昨日早段主要由中國人壽( 2628)帶動,最高見7190,升84點,單一隻國壽已進貢 55%, H股指數午後由高位回順1.25%,收7099,跌 6點。

國壽接近中午曾衝上 16.82元新高,大升5.13%,平安保險( 2318)緊隨其後,亦曾創出 29.6元的歷史高位,升3.14%。

然而,午後投資者因恐防陳良宇事件對滬A股造成震湯,由於炒即日鮮的窩輪盤「散場」沽貨的循環拉動,國壽及平保亦快速由高位回落,分別收報16元及28.5元,前者平收;後者仍跌 0.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