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無恥貪官「創造」了官場奇蹟

作者:陸志堅 發表:2006-09-27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中共山西省委原副書記侯伍傑受賄案一審宣判,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依法以受賄罪判處侯伍傑有期徒刑11年。

  侯伍傑腐敗案,可以說是近年來查處的重大腐敗案中一個頗具標本式的案例,最引人注意的便是其一路「帶病」升遷。在山西,熟知侯伍傑升遷史的,用最直接最簡單的概括就是「 帶病提拔」。而有許多次侯伍傑的仕途本該就此終結,但卻每次都涉險過關,「他幾乎創造了山西官場上的一個奇蹟」,一位權威人士這樣評價說。

  侯伍傑在陽泉任市委書記時,一次到北京出差,卻公然帶著陽泉電視臺「不漂亮但愛打扮」的女臺長同往,且兩人在北京某賓館尋歡作樂,被北京警方逮個正著,後還是陽泉市委派人到北京「作證」才得以脫身。按說,這種鬧得沸沸揚揚的「桃色新聞」,不但坊間百姓盡知,就是山西上上下下也都有所聞。然讓人奇怪的是,如此醜聞竟不了了之,組織部門沒有了半點兒聲息。

  還有一次,當時已是省委宣傳部長的侯伍傑參加省委常委選舉。在選舉前,與會的五百多名黨代表都收到了一封檢舉侯伍傑的信,檢舉信中每一條每一款都寫得清清楚楚,侯伍傑因此而落選。然不可思議的是,對這樣一封證據十分確鑿的檢舉信,有關部門竟然熟視無睹、麻木不仁。不久,侯不但當上了省委常委,而且坐上了副書記的交椅。

  在十幾年的時間裏,侯從一位普通幹部官到副省級,且其一路劣跡斑斑,路人皆知。然就是這樣一個群眾意見紛紛的無恥官員,卻坐著「直升機」升遷。儘管這有其「腦子轉得特別快」,善於偽裝和組織、紀檢部門失職、失察的原因外,還有沒有其它的「貓膩」?從種種跡象看,在侯的背後,應有更大的「靠山」。否則,侯絕難如此化險為夷,輕鬆邁過那一道道足以致其政治生命於「死地」的坎。

  試想,當侯在北京「嫖娼取樂」事情敗露後,組織紀檢部門在哪裡?組織原則在哪裡?當侯落選後,又是誰讓其當上了副書記?一年賣官斂財500多萬,為啥反而得到重用,這一連串讓人難以理喻的事都發生在一個臭名遠揚的腐敗官員身上,難道不值得我們質疑嗎?

  如今,侯罪有應得,鋃鐺入獄。那麼,侯「帶病」提拔、邊腐邊升案是否就該隨著法庭的宣判而劃上「圓滿」句號呢?不,在筆者看來,此案還有深追的價值,說不定拔出蘿蔔帶出泥,會有更大的收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