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吃四只螃蟹被毒倒 吃螃蟹禁忌多要注意

發表:2006-09-27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吃四只螃蟹被毒倒

  蛋白質中毒的症狀是嘔吐頭暈、腹脹甚至昏迷醫生提醒:大量吃螃蟹並喝酒是很危險的

  「本想趁海貨便宜解解饞,沒想到吃螃蟹竟然中了毒。」昨天上午,市民何小姐因蛋白質中毒被送往青醫附院急診
室,經醫生搶救才控制住了嘔吐和昏迷。記者瞭解到,隨著9月1日開海,大量的海貨紛紛上岸,不少市民因為吃得不得法搞壞了肚子。

  空腹吃了四只螃蟹

  經醫生診斷,何小姐是突然大量進食高蛋白質食物導致的蛋白質中毒,嘔吐、昏迷的症狀已經達到中度。經過治療後,何小姐下午才漸漸好轉。她告訴記者,前晚她下班後,到菜市場裡買了6個大個的梭蟹,回家煮煮一氣吃了4個,還喝了幾杯啤酒,也沒有吃飯。到了晚上她開始嘔吐,頭疼,到昨天上午,出現了昏迷症狀。

  吃螃蟹禁忌多多

  記者隨後從幾家大型醫院的腸道門診瞭解到,海貨大量上市以來,已經有數十名市民被螃蟹「放」倒了,大部分是伴隨著腹瀉和嘔吐的輕度食物中毒。醫生介紹,螃蟹雖然味美,但食用的禁忌很多,是最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海鮮類食品。螃蟹富含蛋白質,腸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突然進食大量高蛋白質食物,容易造成消化吸收障礙。蛋白質中毒輕者有嘔吐、頭暈、心慌、腹痛、腹脹症狀,重者有可能導致昏迷甚至死亡。

  專家提醒,買螃蟹首先要挑活的,煮的時候要完全煮熟,一般開鍋後再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同時,螃蟹還不宜多吃,吃多了會對脾胃虛寒的人造成身體損害,患有傷風、發熱、胃痛以及腹瀉的病人若是吃了螃蟹,會使病情加劇。島城市民有吃海貨喝啤酒的習慣,如果同時大量進食螃蟹並喝酒也容易誘發蛋白質中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