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涉上海弊案都將被嚴懲

發表:2006-09-27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干以勝說,嚴肅認真地開展對陳良宇問題的調查核實。

中共中央紀委官員干以勝週二(9月26日)表示,上海弊案所有涉案人員都將會嚴懲不貸。

據報導,中共中央紀委常委、秘書長,全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副組長干以勝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央紀委將依據有關規定,嚴肅認真地開展對陳良宇問題的調查核實,一經查清,將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他還表示,對上海社保資金案,我們將進一步發布消息。

據報,目前多個中央調查組正雲集上海,展開各種調查工作,調查組包括中紀委工作組、中辦及國辦調查組、監察部蹲點組、審計署工作組等。

嚴懲不貸

干以勝說, 這些重要案件的查處將堅持紀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對任何違反黨紀的黨員,不論其職位高低,都要一查到底,嚴肅處理。

據報,陳良宇涉及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違規使用社保資金、為一些不法企業主謀取利益、袒護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的身邊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親屬謀取不正當利益等嚴重違紀問題,造成了惡劣的政治影響。

根據中共中央決定,將對陳良宇的問題立案檢查,免去陳良宇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

干以勝說,對陳良宇立案檢查消息發布以後,引起了包括新聞媒體在內的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總的反映是很好的,廣大幹部群眾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 這個案子還可能會涉及到一些人,不管涉及到什麼人,我們都將會依紀依法嚴肅處理,對於腐敗分子,我們一定嚴懲不貸﹔對犯錯誤的同志,我們將盡力地教育挽救。

風聲鶴唳

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前局長祝均一,違規使用32億元人民幣的社保基金案,成為引爆上海反腐風暴、政壇大地震的導火線。 今年7月,把這筆資金用以競投滬杭高速公路經營權的福禧投資公司主席張榮坤被扣查。其後,案件更牽連到上海電氣副總裁韓國璋、董事長王成明。

8月,當選寶山區長不足一個月的陳良宇前秘書長秦裕,也因捲入社保基金案,被中紀委"雙規"。 後來,上海社保基金案愈燒愈旺,受牽連的人亦愈來愈廣,終於導致陳良宇無法獨善其身,中箭落馬。 案件急速發展令人大感意外,成為近年震驚上海的最大案件。

上海社保基金風暴,已令上海政商界陷入風聲鶴唳的境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