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巧克力減肥(圖)

作者:王君儀 發表:2006-09-28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說巧克力是萬人迷絕不為過!除了嗜吃巧克力的粉絲眾多之外,就連艾美獎的福袋中也少不了它。擁有三千年歷史的巧克力,除了嘗起來美味的滋味,它還有許多不可不知好功效,除了能幫助控制飲食,還能幫助氧化,甚至還有人拿巧克力來作SPA,對健康、對美麗總是不能少了巧克力。

巧克力能減肥!

源自古代馬雅文化的巧克力,當初被當作醫藥使用,被當時的人們稱為「眾神的飲料」,由可可豆製程的巧克力,其實本身熱量並沒有那麼高,現在的巧克力之所以被認為是發胖的原因,就在於製作過程中大量添加的糖分、果核與牛奶,其實純正的可可豆脂肪含量不高,其中所含的咖啡因有抑制食慾的效果,其中的苯乙安醇還會讓腦部產生類似戀愛時的分泌物質,帶來快樂滿足的感覺,異黃酮成分還能預防水分在體內堆積而浮腫。

聰明的日本人因此自創了一套巧克力減肥法,不過,使用的是可可豆含量在70%以上的黑巧克力,餐前或者在想吃零食的時候,食用一小片,就能製造飽足感,讓你不會吃太多,不過,必須遵守每天不超過50克的攝取量,黑巧克力現在在大型的超市都很容易買得到,而且,很多都有標示可可豆的含量,就像之前7-11限量推出的明治巧克力塊,還有純度高達99%的黑巧克力,苦澀的口感雖然曾被日本網友選為史上最難吃的搶巧克力,但是受歡迎的程度依舊無法擋,什麼都無法阻擋女人想變美的心。

巧克力是天然的抗憂鬱劑!

根據調查有38%與34%的德國與法國女人,會吃巧克力來提振愉悅的情緒,在國外,也有許多醫生利用巧克力舒緩輕微憂鬱症,這是因為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鎂具有安神與憂鬱的效果,吃巧克力後能啟動腦部的快樂中樞,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進而達到舒緩心情,消除緊張的作用,也因此,許多女人會利用巧克力來舒緩經期前的不適,不過,吃巧克力尚需注意不可過量,因為其中含有酪胺,會引起血管的收縮,產生頭疼的問題。

 

来源:時報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