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哈根達斯、必勝客在他們本國的真面目

發表:2006-09-29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你花一兩百元去吃火鍋我相信再過10年20年後回憶起來都不可能覺得可笑,但是如果你花同樣的錢去吃"哈根達斯」,"必勝客」,"Starbucks」這類垃圾貨,不出5年後,你回憶起來就會覺得當初自己是絕對一**,就好比10年前會有人在肯德基餐廳裡擺婚宴一樣讓後人一代代笑話下去..

  歐美沒去過我不說,在日本如果說最濫的是麥當勞肯德基的話,那麼其次濫就是"哈根達斯」,"必勝客」,"Starbucks」,我相信外國人在看到中國大城市的年輕人對這些垃圾食品趨之若鷲時一定會竊笑,就像我們現在看到農村人拖家帶口成群結隊去人民廣場前合影一樣可笑至極.

  關於上海流行的日本食品:

  1)日本的"真鍋咖啡",似乎很高檔,我可以告訴大家這在日本根本沒有名氣,我幾個日本朋友都奇怪上海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為什麼還會有人去喝這種在日本混不下去的三流貨.

  2)"味千拉麵",此品牌我在日本四年中聞所未聞,日本拉麵有多種口味,基本上九州拉麵口味是比較有人氣的,好在"味千拉麵"做的是九州拉麵口味,味道有些變味,貼近中國,還行,但15元/碗太貴太貴!要知道在日本,拉麵是僅次於麥當勞的第二便宜食品.

  3)"福祿回轉壽司",聽說此連鎖店是香港人開的,為什麼我相信此謠傳,因為"福祿回轉壽司"這品牌在東京肯定沒有,而且味道已經很貼近中國人了,也就是說變味了,另外在日本心目中東京之外就全是鄉下,如果"福祿回轉壽司"是非東京的日本品牌,那我恭喜大家被日本農村人涮了一把.其實上海有不少日本的好東西,尤其是古北虹橋日本人聚居區,但由於是面向鬼子服務價格狂貴,其實大家只要看看你吃的日餐廳裡日本人的數量若連1/3都沒到,那我就告訴你,你又被鬼子耍了!現在上海到處有海歸,大家看看那些海歸有幾個願意去吃西餐吃日本料理的?中國最好的東西就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中國菜,好好珍惜,千萬別糟蹋自己可憐微薄的工資獻給只能餵豬狗的外國飼料!

  PS:我曾經看到在LAWSON店裡上海女孩午餐時間成群結隊買壽司然後再放微波爐里加熱再吃,告訴大家,千萬別隨大流做蠢事,首先壽司沒加熱吃的,另外LAWSON店的壽司已經做得很難吃,去買就是個錯誤,加熱再吃就是日語講的"八格"(混蛋,笨蛋)了!

  吃中餐證明你還有腦子!自己花錢去吃西餐日餐說明you are really****ingstupid

  哈根達斯

  這個在中國只屬於少數高收入者消費的奢侈品在其發源地美國則是個極普通的品牌,在中國售價超過100元的大桶家庭裝哈根達斯,在美國僅售2.99美元(約25元人民幣),價格竟上漲了4倍多。北京工作的美國人很少在中國的哈根達斯餐廳消費,因為這裡的價格太貴。哈根達斯在美國就如同和路雪在中國一樣,是屬於普通大眾的消費品,主要集中在超市和自動售貨機銷售,只有紐約這樣的超大城市才有零星的獨立餐廳。而北京、上海等6個城市已經擁有22家哈根達斯餐廳。

  哈根達斯的高價定價策略,正是依據營銷學的兩條經典理論:品質較高的產品,價格可以不成比例地提高;定價較高的產品,則會使消費者認為產品的品質較高。垃圾食品,垃圾公司。在國外快破產了,才轉到中國打算大撈一筆。這種在中國價格驚人的冰淇淋,動輒幾百元,居然那麼火銷,利用的就是大城市裡所謂的小資們和大眾的盲目虛榮,追求所謂「情調」的扭曲心理。

  在哈根達斯的誕生地歐洲,根本沒有人吃,很多人連聽都沒聽說過。在歐洲見過賣哈根達斯的。在日內瓦機場,一個平價超市門外面的走廊裡,有一個自動售貨機。賣的都是一塊錢的廉價垃圾糖果,諸如M&M’S之流,最後一排是哈根達斯。售貨機裡的日光燈管還壞了一個,一閃一閃的,那個寒酸勁兒。它在中國的風光勁兒,那種異國的「典雅精緻情調」,被中國那群小資的擁護度,都跑哪兒去了?

  瑞士一家電視臺做的調查,經專家評判,事實上在中國熱銷的哈根達斯,實際的質量連一般超市裡的最便宜的冰淇淋都不如。更不如雀巢,和路雪之類的家常品牌了。

  「愛她,就請她吃哈根達斯」。你得承認,哈根達斯這句朗朗上口的廣告詞,的確具有無可比擬的煽動性。不過,剛聽說這句廣告詞時,很多人還誤以為哈根達斯是法國大餐那麼莊重的超級美食,等到明白哈根達斯原來就是一款冰淇淋時,多少打心眼兒裡生出些失望和悵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