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後心跳很快 心臟病?

發表:2006-09-29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廖女士是家庭主婦,四十來歲,平日有喝咖啡習慣,她的爸媽都有高血壓病史,近兩星期以來,先是嚴重的暈眩,挂急診後發現血壓過高,醫師有開治暈眩的藥,並要求記錄一星期的血壓,接下來則是嚴重的心悸。依廖女士形容心悸是在兩乳中間有強烈跳動感,通常持續一到三分鐘,搏動後感覺心臟無力,聽人家說那是心肌梗塞的前兆,是否越早治療越好?

臺北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文彬表示,聽廖女士形容其症狀,頗似陣發性心律不整,但必須做檢查,以瞭解是來自心房或心室的心律不整。

來自心室的心律不整比較危險,患者有可能暈倒,嚴重時甚至危及生命。來自心房的心律不整,則可能有兩種情形,一種是陣發性心房顫動,時間久了可能會變成慢性,有時還會產生血塊,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另一種情形是陣發性上心室性心律過速,症狀包括心悸、胸悶、頭暈及呼吸困難。

如果是陣發性的心房顫動,通常以藥物治療;若是陣發性上心室性心律過速,有時也需電擊,常會以電氣燒灼術治療。

廖女士提到有喝咖啡習慣,也有一種狀況是心房或心室早期收縮,造成的心臟跳動快速,如果是這種情況,就比較單純,只要少攝取咖啡因飲食如咖啡或茶葉,避免勞累、情緒波動起伏,應該就可改善。

建議患者趕快到心臟內科做24小時心電圖等檢查,才能釐清是哪一種原因造成心臟強烈的跳動感。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