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昏了!公然對江澤民曾慶紅撒謊

發表:2006-09-30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最新一期《亞洲週刊》披露,被撤職查辦的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除已揭發的多起涉貪腐案件外,還擁有多名情婦,其中有「名模」及一位局級幹部,且把和情婦生下的兒子還帶回家中。

另據悉,上海爆發生社保障基金弊案後,定居上海的前總書記江澤民曾找市委書記陳良宇問話。在北京決定對陳良宇動手前,總書記胡錦濤曾向江澤民諮詢,江澤民雖然有意保住陳良宇,但最後終於同意嚴辦,並認為陳良宇「作風霸道,生活糜爛」。

公然對江澤民曾慶紅撒謊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在一篇題為「胡錦濤攻破上海貪腐堡壘幕後」文章中說,陳良宇的貪瀆問題,早在三年前的周正毅事件中就已開始暴露,但陳良宇在強力的政治保護傘下,毫髮無損,並加速更大範圍的貪瀆。但究竟陳良宇除被公開的涉及社保基金問題外,其他問題在哪裡?《亞洲週刊》說,陳良宇的秘書秦裕七月落網後,對所知陳良宇的問題做了詳細交代,其中包括有商人為陳良宇的父母購房,夫人撈取經濟利益、甚至耗十億人民幣為其子謀得傳媒副總職位等。

而最令北京震驚的是,陳良宇被揭露有婚外情,情婦不止一個,不僅與「名模」有染,還有局級幹部的情人。有消息更指,陳良宇甚至與情人有了孩子,還大模大樣地往家中帶。

在為其子謀職部分,據《香港商報》報導,陳良宇之子陳某在北京加入一家傳媒公司,公司缺少資金,要陳某透過其父籌資。陳某向其父提出這一要求後,陳良宇二話不說,出手就是十個億(港幣)。這家傳媒大喜過望,以年薪四十萬元聘陳某為副總,又以陳某籌資有功為由特別獎他六十萬元。

在為不法企業主牟取利益上,陳良宇為協助福禧投資總裁張榮坤多賺錢,竟親自主持召開協調會,用威勢逼迫上海的相關部門放寬政策,降低門檻,甚至不惜低價出讓,讓張榮坤賺錢年限從二十年延長到三十年。

在利用職權為親屬牟取不正當利益方面,除前面說過的為兒子牟取私利外,陳良宇透過「小兄弟兼鐵哥兒們」─新黃浦集團董事長吳明烈,安排老婆、兒子出國出境,前後相加,花費竟達一五九萬元人民幣。

吳明烈怕錢太多而露餡,竟又令下屬公司分攤了一百多萬元。一九九八年,陳良宇時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期間,授意吳明烈為其父解決住房。吳明烈立馬效勞奔走,買了一套一三九平方米的住房給陳良宇父親,又找裝修公司來裝修。

此外像陳良宇秘書秦裕,中紀委調查發現,一個公務員竟有五套住房,面積相加竟達九三六平方米,且為親屬收購三套住房,還少付近百萬元,並收受三十多萬元、十萬美金及價值二十多萬元的金條、高級名表等等。

《亞洲週刊》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長居上海的前總書記江澤民雖然找陳良宇談話,但陳斷然否認涉及社保案。其間,胡錦濤也委託上海出身的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找陳良宇談話,他一樣不認帳。

江澤民一度想力保 胡勸說後改心意

事實上辦案人員早已掌握陳涉案證據。去年十二月,中紀委就接到舉報,隨後派員調查上海社保基金問題。調查組開始先住進屬於市政府的衡山賓館,但調查人員查出屋內安裝有竊聽器,調查人員後來改住同屬衡山管理的馬勒別墅。

在滬調查期間,調查人員受到身份不明人員騷擾恐嚇,北京不得不從外地專調一個排的武警到上海,保護中紀委調查人員安全。

「路透」引述北京官員消息透露,在動手捉陳良宇前,江澤民並不是「遭受突襲」,因為胡錦濤事先曾向他諮詢。另一官員透露,江一度想保住陳良宇在政治局的位置,胡並未斷然拒絕,只是盡力勸說,最後江終於改變心意。

本月二十三日,在上海的陳良宇依然以市委書記出席各項活動。二十四日,陳良宇與市長韓正都接到赴京開會的通知,沒想到從此失去自由。

陳良宇到京後,中央找他談話,出席人員有胡錦濤、江澤民、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中組部部長賀國強。眾人向他宣布處理決定後,陳良宇就被「雙規」扣留接受調查。而且沒有讓他出席當日的政治局會議。政治局會議不僅宣布了陳良宇的問題及接受調查的決定,還宣布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代理書記一職。

據指出,在胡、江找陳良宇談話時,江澤民有批示指陳良宇「作風霸道、生活糜爛」。而香港另一媒體則透露,一位「中央老領導」認為陳的腐敗劣跡「極其惡劣」必須「嚴肅處理」。

来源:臺灣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