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師堅持檢舉黃菊陳良宇(圖)

發表:2006-09-30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海內外聚焦陳良宇下臺,以及諸多上海幫貪官紛紛落馬之際,近月來突然被諸多海內外媒體拜訪,揭發上海幫陳良宇等人貪污黑幕的上海律師鄭恩寵,28日突然又被上海市公安局閘北區派出所傳喚6小時。鄭恩寵說,傳喚中上海公安以他的女兒前途相威脅,要他封口,不要涉入揭發陳良宇案中。並明確提出,不准接受採訪,不只包括外國媒體,還包括大陸媒體。

這是鄭恩寵今年6月5日出獄後,第5次被傳喚。傳喚理由都以剝奪政治權利一年期間不能接受媒體採訪為由,但這次不同的是,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4天前剛剛下臺。據外電報導,中共近日加強了對陳良宇報導的限制,要求國內媒體只登新華社的消息。

鄭恩寵於昨日晚間點接受本報專訪時,敘述了被傳喚的經過。當天下午2點多,鄭恩寵正獨自在家中午睡,1女(穿制服)3男(穿便衣)的公安大聲叫門,聲稱要談話。鄭恩寵要求不出示傳喚證,不談話,其中叫做張敏(音)的女公安隨即從口袋裡拿出空白傳喚單當場填寫,其後將鄭恩寵帶到附近的上海幫閘北區國慶路派出所,問話6小時,期間女公安多次欲在傳喚單上漏填日期以及不給存根等,最後在鄭恩寵堅持下始作罷。

傳喚前一天曾威脅鄭女

鄭恩寵被傳喚前一天下午,兩個自稱是市公安局的人到他女兒所在學校,聲稱要找他女兒談話。女兒堅持要對方留下姓名,否則就不談話,對方始終不願透露姓名,談話最後取消。

鄭恩寵說,問話的其中一人向他表示,28日去過他女兒學校,並以他女兒相威脅,他向鄭恩寵說:「你女兒明年畢業了,你要為她著想。昨天我穿便衣到你女兒家中,下次我穿便衣,警服,讓所有的學生都看到你女兒被帶走了……你這個人很講面子,下次我開十輛警車到你家裡,下來幾十位警察穿著制服都到家裡,看你在小區裡有沒有面子做人。」

鄭恩寵認為,他們一方面要通過威脅他女兒要他封口,另一方面又警告他的女兒,不要幫助父親傳遞訊息,因為他們懷疑鄭恩寵被切斷包括電話、電腦等外界聯繫後,還能發出舉報信,是他女兒幫助他。

鄭恩寵憤怒地說:「他們知道和我以及我太太談都沒有用,就搞我的女兒……他們就是想搞壞你的名聲,他們知道我做律師,都敢這麼樣,可見他們對老百姓多麼凶殘。」

威逼利誘不准揭發陳良宇案

傳喚過程中,他們多次對他威逼利誘,不要再評論陳良宇案。公安對他說:「你現實一點,陳良宇的事情,你不要參與,不要揭發,有的材料從別人嘴裡講出來,不要從你律師的嘴裡講出去……擁護中共中央對陳良宇的決定的話也不准談。」

鄭恩寵從頭到尾保持沉默,也沒有在公安筆錄上簽字,而是另外要了4張紙,繼續揭發黃菊、陳良宇和韓正。

其中一名始終不肯透露姓名的警察,態度極其兇惡, 特別看了鄭恩寵寫的4頁材料後,進來對他猛拍桌子,鄭恩寵說:「他們除了動手之外,所有侮辱人格的話都用盡了,甚至比文化大革命還惡毒。」

公安又威脅他:「我就是人民政府,我就是有資格的流氓,在我面前所有的犯人,全部規規矩矩……第一你跨不出你家這道門,第二你不能跨出國門,你想申請護照,我願給你就給你,我不願給你就不給你……不准接受採訪,不只是外國媒體,還包括本國媒體。」

鄭恩寵並指出,這次傳喚他,背後是有更高層在指揮:「我出門時,看到國慶路增加了10多輛警車,憑我的經驗判斷,出面後面有指揮的,我寫了東西,我寫完一張紙,他們就交上去。他們本來想收集我的證據把我關進去,但他們沒有想到我又寫材料揭發,按照中共的規定,傳喚筆錄如果涉及到中央委員以上名單,先將材料封住,直送中紀委。」

一直不懈揭露黃菊、陳良宇等上海幫貪腐內幕的鄭恩寵表示,他不會停止揭露這些貪官污吏,直到他們被徹底清算為止:「入獄前我檢舉過陳良宇,吳明烈我和他打過20幾場官司,其中包括陳良宇的問題,03年8月25日下午,我3次在法庭上提出我寫的材料就是批評黃菊、陳良宇、韓正,出獄後我又寫了20多封的檢舉信,這次的材料我又揭露他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